首页 > 财富 > 正文
7月1日,重庆将取消这4种普通发票 速来get这些干货!
05-10 17:54:43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4月8日,上游新闻报道了2018年7月1日起将会在重庆范围内将取消《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通用手工发票》(3联手工百元版,规格190mm×105mm)、《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4联平推电脑版,规格241mm×177.8mm)、《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3联平推电脑版,规格190mm×101.6mm)、《重庆市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1联卷式电脑版本,规格76mm×152.4mm)这4种普通发票的新闻。

那么问题来了,取消以上发票后,可以通过什么途径领用或者使用发票?如果想申请代开发票,怎么操作呢?5月10日,重庆国税局对此一一作了详细解读,一起来看看吧!

发票验旧缴销时间要注意

重庆国税局提醒市民,持有上述结存发票的纳税人在2018年6月30日前要前往当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发票的验旧缴销手续。

发票被缴销后 这些途径能领用和使用发票

重庆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1日后,纳税人可申请代开发票,还可以按规定向税务机关申请领用其它种类发票,选择的发票种类包括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2016版增值税普通发票(一联卷式)、通用机打发票(三联平推电脑版,规格210mm×139.7mm或一联卷式电脑版,规格76mm×177.8mm)。

申请发票代开咋操作?看这里

上述负责人表示,纳税人可以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发票代开岗前台申请发票代开,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也可以通过邮政网点申请代开。不过,要注意的是D级纳税人可不允许网上代开发票纳税人申请。

“另外,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代开时,应先通过‘重庆国税’微信公众号或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官网进行实名注册绑定,并按要求进行发票代开。(图片所示)”

QQ图片20180510175610.png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