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山植物园热带雨林馆“下雪了”!
05-10 16:4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10164038_副本.jpg

朵朵花似雪,翩翩舞松林。最近,南山植物园的热带雨林馆里出现一片“松林雪景”,煞是好看。

“松林”,是馆里的五棵蓬莱松;“雪景”,则是五棵蓬莱松上开出的繁花。

蓬莱松开花,本来就难得一见。如此大规模的开花,更是难得。

种了近10年,首次大规模开花

蓬莱松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株型美观,松针簇生成团。一些家庭喜欢将它作为盆栽观赏植物,用来装扮家居。

与盆栽的蓬莱松不同,南山植物园热带雨林馆里的五棵蓬莱松,每棵都有一米多高,树龄有20多年。

downLoad-20180510164021_副本.jpg

南山植物园温室中心主任文伟介绍,这五棵蓬莱松是南山植物园建温室热带雨林馆的时候种下的,有近10年的时间。

蓬莱松喜欢温暖、湿润和荫蔽环境,生长适温在20~30℃。热带雨林馆的环境正好适合蓬莱松的生长。在南山扎根的近10年时间,这五棵蓬莱松生长得很好,不过很少开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