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恐龙化石群又有重大发现 连续分布长度延至15公里
05-10 17:52: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记者在云阳普安恐龙发掘现场了解到,经过前期调查,云阳普安恐龙化石连续分布长度延长至15公里,连续分布跨越当地普安、龙角、新津、故陵等四个乡镇,范围之广在世界范围内都极其罕见。

云阳普安恐龙化石群发现于2015年,是一个世界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群,因出露了完整的侏罗纪地层序列,被国内权威专家一致认为是我国乃至世界古生物学研究领域的一个重大发现,具有非常高的科研价值。今年3月,云阳普安恐龙发掘现场的市地勘局208地质队在对恐龙化石资源进行调查中发现,以普安为中心的附近几个乡镇都有化石出露。

目前,相关专家在对已发掘出的云阳恐龙化石进行修理的过程中,相继新发现了一些古脊椎动物化石门类与骨骼类型,比如首次修理出了部分恐龙头骨化石、较为完整的三列齿兽骨架和鱼类化石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太兴 徐磊磊

原标题:云阳恐龙化石群又有重大发现 连续分布长度延至15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