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丧礼聚餐误把燃料当酒饮用,云南武定24人甲醇中毒3人死亡
05-10 18:20:48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因参加丧礼共同用餐后误将饭店醇基燃料当作剩酒收走食用,云南省武定县狮山镇发生了一起急性甲醇中毒事件,截至5月9日上午8时,累计报告中毒患者24例,其中死亡3人。

5月9日,一份落款为武定县5·02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的情况通报介绍了上述内容。5月10日,武定县委宣传部一名张姓副部长向澎湃新闻证实了这份通报的真实性。

上述通报介绍了事发情况。

经调查,武定县司法局原职工李某某因病于4月28日晚间去世,4月29日在武定县狮山镇举办丧事。其生前亲朋好友前往吊唁和帮助料理丧事,4月30日中午在狮山镇北门坡川老表饭店用餐11桌,期间,从逝者李某某家自带2塑料桶白酒前往饮用。

中午用餐完毕离开后,在收酒过程中,众人误将饭店用塑料桶装的醇基燃料当做剩酒收走。

武定县委宣传部张姓副部长表示,被收走的甲醇是饭店生火、做菜时使用。

张姓副部长称,由于丧礼宾客较多,亲友选择了更大的嵘嘉意和园餐厅,被塑料桶装的燃料也被并运至该餐厅,4月30日下午众人在该餐厅用餐。

通报指出,据事后统计,4月30日共同就餐者共254人,其中当日饮酒的有45人。

5月1日上午约8时许,参与就餐者赵某某在家中死亡。5月1日下午至3日下午,相继有23名参与就餐者分别前往或转院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楚雄州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治疗。其中,李某于5月2日22:15经抢救无效死亡,杨某某于5月7日22:44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5月9日上午8时,累计报告中毒患者24例,其中死亡3人(在家死亡1人,经住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继续住院治疗6人,治愈出院15人。

通报称,5月2日11:46许,武定县人民政府接到狮山镇报告,立即启动县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响应,并成立武定县5.02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

根据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调查资料,结合患者主要临床症状及体征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该事件判定为:一起因误食醇基燃料引起的急性甲醇中毒事件。

张姓副部长称,据专家介绍,甲醇中毒后患者多出现了失明、头昏等症状。

通报指出,下一步武定县委、县政府将继续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责成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力度,对此次事件开展全面调查,依法追究相关方面责任。

此外,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以醇基燃料为主的危化品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把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规范醇基燃料等危化品经营单位安全经营秩序。

原标题:丧礼聚餐误把燃料当酒饮用,云南武定24人甲醇中毒3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