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特别报道(二十)鸟瞰“新汶川” 旧貌换新颜
05-12 08:57:21 来源:上游新闻

震后,全国各省市积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对口援建四川各个重灾区。

QQ截图20180512085946.jpg

如今,十年过去,我们用航拍无人机从空中看到,灾区不再是曾经满目疮痍的震毁之城,而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新城。

QQ截图20180512085957.jpg

震后,北川县城在距离老城30公里外选址异地重建,北川新县城取名永昌镇,寓意繁荣昌盛。新城地势平坦开阔,城市规划合理成熟,不仅有宽阔的公路,更有焕然一新的市政设施,一座羌族特色新城已经拔地而起;

QQ截图20180512085915.jpg

在汶川,峡谷里的新县城大部分都是崭新的新修建筑,凉爽的河谷风吹过,昔日的繁华正在重现;

在茂县,突出羌族特色的新县城依山临河,不仅牢固,更显漂亮,尤其是古羌城,成了当地热门的旅游景点。

QQ截图20180512090006.jpg

在崇州,依托重庆17亿元的对口援建,崇州城市的面貌已经发展巨变,城市发展水平提前了20年。

QQ截图20180512090037.jpg

除了城市,村庄也有了巨大的改变,在北川县金龟村和唐家山堰塞湖旁边的楼房坪村,具有民族特色的新民居大片整齐地排列在山腰处,之前散居山上的村民全部聚居在一起,家家户户都搬了新家。

的确,地震毁坏了老城,但我们建设了更好的新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