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极集团换届,这三位90后女性当选董事监事
05-13 07:33:3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陈飞(左)王秋婕(右)

冯婉莹 记者 刘勇 摄

三位90后出现在太极集团高层,均为女性。

5月11日下午,太极集团(600129)在重庆举行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白礼西继续当选董事长。太极集团董事监事高管阵容也一起亮相,实现了老中青结合,更加趋于年轻化。1990年出生的陈飞和1991年出生的王秋婕此次当选为董事,1991年出生的冯婉莹此前被选为职工代表监事。

业内人士认为,太极集团高层的年轻化,有助于保持太极集团活力,为太极集团实现长远发展目标,打下人才储备基础。

两90后美女董事系骨干

据了解,太极集团董事会由15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9位,分别为2位60后,白礼西(1964年出生)、袁永红(1967年出生),5位70后,蒋茜女士(1972年出生)、张戎梅女士(1975年出生)、蒲道俊(1974年出生)、蒋猛(1976年出生)、胡彬(1977年出生),2位90后,陈飞女士(1990年出生),王秋婕女士(1991年出生)。

9名独立董事平均年龄41.78岁,而上一届董事会当选时非独立董事平均年龄44.44岁,两者相比较,降低了2.66岁。

值得一提的是,新当选为董事的两名90后美女,都是单位骨干。

陈飞28岁,中共党员,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本科毕业。曾任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车间主任,现任太极集团重庆阿依达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秋婕27岁,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综合科科长。

80后美女任监事会主席

另外,太极集团股东大会还选举了第九届监事会,胡印女士(1982年出生)、罗渊涛(1973年出生)、吴用彦(1976年出生)、骆铃(1986年出生)为公司第九届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4名非职工代表监事,与公司职工代表监事伍永富(1974年出生)、毕静女士(1977年出生)、冯婉莹女士(1991年出生)共同组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胡印女士被选举为监事会主席。

据了解,胡印是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曾任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六分厂厂长、副总经理,太极集团重庆国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太极集团重庆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监事会7名监事组成也是老中青结合,平均年龄38.14岁,上一届监事会当选时监事平均年龄44岁,两者相比较,降低了5.86岁。

值得一提的90后职工代表监事冯婉莹,佳木斯大学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综合科副科长。

输送高层新鲜血液增添活力

当天下午,太极集团董事会还聘任了公司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

经公司董事长白礼西提名,董事会聘任袁永红为公司总经理,聘任蒋茜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都是三年。

经公司总经理袁永红提名,董事会聘任陈康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杨靖女士、黎涛、蒋茜女士、崔海燕女士、金思岑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周万森为公司总会计师;聘任秦郁文为公司总工程师;聘任冯燕女士为公司总经济师。

俗话说“女子能顶半边天”,太极集团充分发挥女性的作用。董事会9名非独立董事,女性占4名;监事会7名监事,女性占3名,均接近半数比例;从10名高级管理人员来看,女性占到5名,这在A股上市公司中,也不多见。

据知情人士透露,太极集团其实早就在酝酿高层年轻化,此次多名新人当选,旨在输送新鲜血液,增添太极集团的活力,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据了解,三名90后董事、监事均为医药相关专业,为业务骨干。

对话

27岁王秋婕大学毕业4年入选新董事

5月11日晚间,重庆商报记者连线了新当选的太极集团董事,27岁的王秋婕。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请问此次当选是否感到突然?

王秋婕:还是有点感到突然,但之前有关方面对我们进行了层层考核和选拔,最终获得提名,从而当选。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请问您是哪一年毕业的?何时进入太极集团?

王秋婕:我是2014年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本科毕业,毕业后就进入太极集团。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请问您目前负责哪些工作?

王秋婕:我现在集团总经办工作,主要对口各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审核投资报告等等。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对此次当选董事,有什么感言?

王秋婕:我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勤勉尽责,做好董事工作。

链接

太极集团

今年计划销售实现18%以上增长

太极集团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87.3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达6437万元。

据了解,藿香正气口服液销售13.5亿元,同比增长32%;西南药业益保世灵销售7.08亿元,同比增长56%。

股东大会上,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表示,太极集团2018年紧紧围绕打造“中华第一药”藿香正气口服液的核心战略要求,着力提高公司独家产品通天口服液、双苓止泻口服液及还少丹等核心产品市场份额。

白礼西还表示,将夯实医药商业在川渝地区的战略地位,提质增效连锁药房。加快“芪灯明目胶囊”研发上市进度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2018年,公司计划工商业销售实现18%以上增长。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郭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