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一新生儿窒息生命垂危 救护车却拉着孩子跑错方向
05-13 21:40:25 来源:江苏新闻

江苏新闻消息,救护车是生命的通道,但最近南京的一辆救护车,竟然拉着病人跑错了方向!

家住南京溧水区的林先生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栏目反映称,4月30号下午,他将妻子送到位于南京市溧水开发区的瑞丽妇产医院分娩。不料孩子降生后出现严重窒息,瑞丽医院无法处理,就联系了江宁医院,打算将孩子转院救治。

林先生表示,救护车是瑞丽医院联系,江宁医院派来的一辆救护车,从江宁开过来。

△ 林先生介绍,救护车是从江宁开过来的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6点,江宁医院的救护车就赶到了瑞丽妇产医院。接到新生儿和林先生一家后,救护车司机驾车上了高速公路。

林先生的父亲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他告诉记者,按照路线,救护车应该往北边的江宁区方向开。没想到,司机却开向了南边的高淳区。

△ 林先生父亲曾提醒过驾驶员开错了方向。

林先生的父亲说,发现方向错了以后,自己曾提醒过驾驶员方向是往高淳去的,但对方表示自己是在抄近路。结果,救护车一直开到高淳,司机才意识到搞错了方向,连忙下高速调转方向往江宁赶。这时,新生儿已经手脚发紫。救护车内的医生提醒,小孩已经经不起这种折腾了。林先生的父亲当机立断,要求救护车到(溧水)区人民医院周转。

到溧水区人民医院给新生儿吸了一会儿氧气后,林先生决定换一辆救护车,把孩子送往南京市儿童医院。一番折腾后,新生儿最终送达医院时,已是当天夜里11点。

直到今天,林先生的儿子仍然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尚未完全脱离危险。林先生表示,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告诉自己,孩子的脑部有损伤,“中枢神经损伤,当时南京儿童医院这样跟我们说的,他说小孩子的脑部肯定是有损伤的,有个轻微的肺炎。”

救护车司机为什么会犯这种错误?林先生一家怀疑救护车以及司机的资质存在问题。接到投诉后,江宁医院表示的确存在此事。但对于家属质疑的资质问题,江宁医院以休息日领导不在为由,没有给出答复。对于此事的调查进展和结果,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原标题:新生儿窒息生命垂危,救护车竟拉着孩子跑错方向!送到医院时已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