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就业创业热土 重庆获国务院表彰
05-13 19:40:23 来源:上游新闻

今(13)日,重庆市就业管理局发布消息,因打造就业创业热土成果明显,重庆市成为全国5个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的省市,获得今年中央财政就业补助金倾斜和支持,劳动者将分享这一政策红利。

据悉,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争取到今年中央财政就业补助金倾斜和支持的省市有重庆、浙江、山东、贵州和河南。

从2016年开始,我市在就业和创业的公共服务上,率先在国内走出了行政+市场的组合模式,推出了就业创业的两大公共服务品牌“就在山城”和“渝创渝新”,为打造这两大品牌,配套的人力资源、培训、家庭服务、创业“四大联盟”和重点产业公司、小微担保公司、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和渝家人家庭服务公司“四个平台”相继落地,在原有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市场的基础上,形成政府公共服务保保障,市场服务管覆盖的合作机制。

数据显示,我市去年的登记失业率低于全国0.5个百分点,市就业管理局局长李为民表示,这是行政和市场合力的结果。

结果还体现在重庆籍2160万劳动力资源信息实现了共享,就业创业精细化服务起步,32万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每年保证10万个公益岗位,全市一年新增市场主体39万户,带动就业近120万人。

据市就业局介绍,今年我市将出台全市高校最新的创业就业计划,目的是吸引更多重庆籍大学生留在重庆就业和创业,为此将出台配套的住房保障、创业无抵押贷款、户籍落户等优惠政策。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