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吃的东西、听的音乐,都可能影响你的情绪
05-12 11:03: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是什么在牵动着人类的喜怒哀乐?可能是他人的一举一动,可能是你吃的东西,也可能是你听的音乐,来看看都有哪些东西能影响你的情绪。

1.jpg

红色会让人更有魅力

颜色能够在许多不同的方面影响人的情绪,至于会造成什么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国的文化。在美国,红色暗示着性。有研究者让同一个女人分别穿着红色和蓝色裙子出现在两组男性面前,而看到她穿红裙的那一组男性无一例外地认为她更有魅力。

吃鱼能抗抑郁

吃鱼不仅能让人看起来更漂亮,还能让人更开心。最近的研究称,鱼所含的欧米伽-3能够将抑郁症状减轻三分之二。

喝酒让人更快乐

众所周知,红酒有治疗胃病和抗衰老等功效。一天喝一杯红酒能够帮助人体释放愉悦身心的安多芬,但如果超过这个量,就有反效果了。

买山寨货让人更加愤世嫉俗

科学家称,购买山寨产品会让人更加愤世嫉俗,进而使得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去走捷径。一项研究给两组女性发了一些克洛伊太阳镜正品,但其中一组被告知她们拿到的是假货。在之后的测试中,相信自己拿到假货的那一组作弊几率比另一组高了70%。

音乐能改变你对别人的看法

大家早就知道音乐能够影响人的心智,不过格罗宁根大学的研究者却发现音乐还能改变我们对别人的看法。如果在人群中响起了一首欢快的歌曲,你会更容易发现那些快乐的脸而不是悲伤的脸。如果播放的是忧伤的歌结果正好相反。

按部就班让人更快乐

按部就班能使人效率更高,忧虑更少。这一点可能与我们了解的常识不一样。如果每天按照固定的模式作息,人们会有更多时间完成重要的事情。反之,没有计划地做事会给人很大压力,会影响人的心情,让人变得暴躁。

恐惧让你变成好人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博士生安德鲁·怀特在一项研究中发现,人们在感觉受到威胁的时候,会对他人表示出更多的善意,特别是对自己的家人。据认为这是出于族群心理,拉近家人与自己的距离,就会有更多人愿意保护自己。

爱情会让人变粗暴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有女朋友的男性会更加好斗,有更大的几率会伤害同性,特别是当他们觉得自己的伴侣有危险的时候。

朋友圈会让人心情不好

德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朋友们发的出国旅游照片和奢侈品照片会让人对自己的生活更不满意。别人的快乐有时候会带来我们的嫉妒和绝望情绪。怎么办呢?只能少看朋友圈了。

夜灯让人抑郁

你可能注意到了,在太阳光下呆着比开着灯呆在屋里感觉更好。这不是没有原因的。研究称,蓝光和白光会让人抑郁,但红光不会。所以,想要对抗抑郁情绪的话,虽然听上去有点病态甚至诡异,但不妨将你家的灯换成带有红色调的灯泡。

原标题:这些东西影响你的情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