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号线二期开始车站主体施工 设有重庆首个轨道地下停车场
05-12 10:42: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重庆日报消息,5月10日,在中铁隧道三处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工人正在七星岗暗挖车站进行支护施工。当日,七星岗暗挖车站及区间隧道工程位于地下最深达75米、长约450米的施工通道完工,率先开始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10号线二期线路全长10公里,预计2020年开通运营。

10号线二期工程在鲤鱼池站与10号线一期顺接,向南经曾家岩公轨两用桥和南纪门轨道专用桥先后跨越嘉陵江及长江,终点位于南岸区兰花路站。该段线路和10号线一期工程一起形成又一条南北向大通道,将有效分流轨道交通3号线南北向客流,进一步缓解江北、南岸与渝中半岛之间的跨江交通压力,对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格局,改善主城区交通通行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

线路全长10公里,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兰花路站、南湖站、万寿路站、南坪站、南滨路站、七星岗站、大礼堂站、曾家岩站(除曾家岩站为高架站外,其余均是地下站),设置1座地下停车场(兰花湖停车场),属我市首例,控制中心设于大竹林车辆段。

10号线二期工程设换乘车站4座,分别为:

一、南湖站。与环线换乘。

二、南坪站。与3号线换乘。

三、七星岗站。与1号线换乘。

四、曾家岩站。与2号线换乘。

综合重庆日报、重庆轨道交通官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