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出港,开始海试!
05-13 07:16:02 来源:新华社、环球时报

36631d99de3bbb8050e450994198a9cb.jpg

新华社消息,重大!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13日清晨离开码头,开始海试。

@环球时报消息,6:45分,国产航母离开码头!

7点14分,国产航母调头完成,出港!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从2017年4月26日下水,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何时开始走向大海就是各方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在时隔一年之后,5月13日,它终于在诸多拖船的簇拥下离开了码头!

国产航母从下水到出港,用了一年零两周的时间,在过去的这一年中,从外形上看,国产航母的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增加了舰岛上的多座雷达和通讯天线,与052D大型驱逐舰相同的四面改进型有源相控阵雷达也已经安装完毕,此外,飞行甲板外侧还增加了“海红旗-10”导弹和“1130”速射炮等自卫武器系统。

5月13日5时许,数艘拖船在国产航母周围就位。

5时30分许,航母鸣笛,随后可见发动机开始开机冒烟。

6时许,廊桥调离甲板。

6时11分,拖船开足马力。

6时40分,在鞭炮声中,拖轮开始拖拽国产航母离开泊位。

6时45分,国产航母旁的89号航母辅助保障船发动机启动。

6时45分,国产航母离开码头!

6点53分,国产航母再次鸣笛。

7点14分,国产航母调头完成,出港!

7时23分,国产航母逐渐消失在外海方向的雾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