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夫妻穷游当婚礼 骑行三国4000公里只花2万元
05-14 20:03:1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两人旅游结婚的照片中,最多的就是和当地人合影

旅行结婚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你听说在旅游路上坐“外贸”,顺路卖东西挣路费吗?新婚夫妇蹇红梅和程时聪,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儿。崇尚极简主义的他们,用骑行代替婚礼,从泰国一路旅游到印度,再到斯里兰卡,这样的结婚方式还让小两口得到了不少“意外收获”。

14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北城天街见到了这对小夫妻。他们刚刚结束两个月的骑行,跨越三国,骑行4000公里,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代替了婚礼仪式。传统婚礼,加上婚礼婚宴等费用,一场婚礼少说也要花上10万元,而眼前这对小夫妻告诉记者,在这趟旅行中,加上各项费用,他们一共花了2万元,得到的收获也远比办一场婚礼多得多。

小蹇夫妻俩在印度

“一般的跟团旅游和自助旅游,去的都是游人比较多、交通便利的地方。骑行就不同了,骑行去的都是一些很少有游人去的小城市和村庄,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这个国家和城市。”至于为何选择骑行,小蹇给出答案。27岁的她是一名骑行爱好者,此前就曾骑行出国。今年2月23日,两人办理结婚手续后,她想用一种更特殊的方式去纪念这段相恋8年的感情。她说服丈夫,用骑行代替婚礼,纪念爱情。 

骑行结婚,他们获得这些意外收获……

骑行穷游后减肥成功

两人游行出行三国

今年2月28日,两人准备好攻略和山地自行车,开始了这场为期两个月、跨越三个国家的骑行婚礼。

拍摄器材上,两人选择了简单便携的手机和运动摄像机,“主要是记录在路上的风景和心境,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带单反,只要记录就好。”两人这场骑行结婚,无论是装备还是设备,都是把极简主义贯彻到极致。

从2月底到4月底,这场旅行一共持续两个月, “我们把自行车托运上飞机,到一个新的国家,就用自行车当交通工具。”小蹇说,骑行距离在4000公里,这场骑行后,丈夫小程瘦了15斤,身高1米68的他从原来的125斤瘦到110斤。记者在他们的手机照片上看到,出发前,小程的脸比较圆,身材微胖,两个月过去,相比出发前的照片,面前的他瘦了一大圈。

小程说,当初小蹇提出旅行结婚,他十分犹豫。如果骑行两月,他必须辞掉工作,因为不想违背妻子的期待,他只好答应。“不过我没想到,这一次直接瘦了15斤,成功减肥。”小程说,这是骑行结婚带给他的意外惊喜。

买网红商品当微商赚旅行费

这张在泰国和老奶奶的合影,是小蹇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除了骑行观光沿途风景,小蹇夫妇还做了一件特别的事——沿路购买当地特色商品,挂在微信上售卖。

“在去印度之前,朋友就告诉我,印度的藏红花、雪燕都是好东西,让我可以带点回来。”朋友的这句话让小蹇发现了商机。在印度的时候,除了游览当地旅游名胜,两人还专程去印度新德里集市购买特色商品。

“除了吃的保养品,还有一些美妆产品,比如印度的睫毛增长液。”这些商品,如今都在小蹇的朋友圈中售卖。“我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只剩了一点,卖完收官。”小蹇说,因为骑行,他们购买的货物也不多,卖完算下来,大概能挣2000多元。比起挣钱,他们更享受这种一边旅行一边赚旅费的过程。“我觉得比起挣钱,更有趣的是在旅行途中开发新的玩法,自己逛了集市,还顺便可以挣点旅费,感觉特别有意思。”

深入体验当地文化

每到一个国家,他们就用自行车当交通工具,骑到哪儿,玩到哪儿,多数是去一些冷门的村镇。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他们展示的照片上看到,和其他旅游照片不同,两夫妻的照片,大多是以人文为主。小蹇还特别喜欢和当地人一起合影拍照。他们的旅行照片当中,他们和斯里兰卡的孩子们合照,和印度当地的居民合影。其中,小蹇最喜欢的,就是一张和泰国老奶奶的合影。

“这个老奶奶很有意思,我们向她问路,她都用英语唱歌回答。”小蹇说,和当地人接触,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文化。“骑行的话,一天只能走80到100公里,不像坐车,一天可以走两三百公里。正因为慢下来,我们才可以深度地体验当地文化。”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