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航客机万米高空风挡玻璃脱落 机组完成史诗级壮举获网友狂赞
05-14 12:58:43 来源:上游新闻

今(14)日早上,川航A319从重庆飞往拉萨的途中发生故障,迫降成都,机上乘客安全着陆后已转乘其他航班飞往目的地。机上受伤副机长也已入院治疗,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60截图-7188104.jpg

据中国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局官方通报,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

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川航已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相关后续保障有序开展。

民航西南局、四川监管局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

360截图-15098525.jpg

早前,四川航空也以通过官方微博@四川航空 通报,5月14日,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航班已于7时42分安全落地,旅客已有序下机休息。目前,川航正换机执行成都至拉萨航班,预计旅客将于上午11时飞往拉萨。

360截图-15133298.jpg

3U8633航班飞行员临危不乱,冷静处置险情的事迹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友们对执飞航班的机长和机组人员赞不绝口!

downLoad-20180514133811.jpg

网友“HowNewPee”说:那两位驾驶员真的厉害,这种情况机舱内肯定是一直失压的,机长顶着零下几十度的危险,而且如果没有死死绑住安全带的话肯定会被吸出去,平安着地就好。

网友“皓月飞长鸽”说,川航牛,出门一般首选川航,不只是老干妈。为川航的英雄点赞!!!

有航空界专业人士就指出这次事故处置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航班驾驶员的高超技术和专业素养。

知名航空博主@FATIII 援引资深机长对此次备降的解读:飞拉萨是高原航线,失压后紧急下降到往拉萨飞安全高度24000英尺,等飞出山后再下到10000英尺以下。这种情况,风挡玻璃没了,驾驶舱的气温是零下几十度,风流又大,机组穿短袖衬衫,很多设备显示不工作,机长还要正确操纵飞机紧急备降去成都,相当不易。 

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 也对客机挡风玻璃高空破碎的原因做了专业分析,“从图片看,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消失,应该是在高空突然破碎,周边设备也向外飞出,这是非常非常罕见的故障,诱因还需要调查。这种情况下机组即便没有受伤也会受到极大心理冲击,还能稳定情绪驾机着陆,厉害”

360截图-15423350.jpg

360截图-15411011.jpg

此外,@航空物语 还透露,该航班的机长曾担任空军部队的飞行教员,技术和心理素质过硬。

360截图-15392649.jpg


另据现场网友“@-RSS-Share-”介绍,当班机长是原空军二飞院教官。目前机组正在接受体检,高空减压症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希望不会有后遗症。 

据上游新闻记者掌握的信息,在四川航空公司,很多机长和机组人员都曾在部队服役的经历。

另外,网友“泰可以了”表示,此次执飞的航班机长叫“刘传建”,来自空军第二飞行学院。随后,上游新闻记者与网友“泰可以了”取得联系,他称此次航班机长是“我们空军学校的,四十岁左右。”

据网友“泰可以了”介绍:他比此次执飞的机长刘传建毕业得早,刘传建在校的教员与他是同学。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百度百科查询得知,空军第二飞行学院位于四川夹江县。创建于1949年11月,是一所初级飞行指挥学院。

14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四川航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医院陪同机长、副机长和机组人员做身体检查、治疗。中午12:09,迫降航班的乘客已全部安全转乘四川航空8695航班飞往拉萨。另有29名感觉不适旅客在川航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就诊。经初步检查,一人因腰伤收治入院,一人擦伤。其余人员经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对于网友怒赞的机长姓名和机组成员名单,以及网上流传的机长信息等内容,这位工作组人员并没予以证实,而是请上游新闻记者继续关注四川航空官方微博,并表示“稍晚一点会对事件做进一步详细发布”。

而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已经通过网络联系上一位自称是当班机长校友的网友,并了解到当班机长是刘传建。对此,这位工作组人员并未否认。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四川航空公司某工作人员证实,在四川航空公司确实有一名机长叫刘传建。对此,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