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带娃来重庆主城看病遇医托 被带到小诊所“消费”五千元
05-14 11:3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16440_proc_副本.jpg

近日,九龙坡石桥铺派出所就接到一起关于医托的报警求助。在民警积极帮助下,受害人及时挽回了损失。

5月12日,家住在万州的市民徐女士带着小孩赶到重庆某著名儿童医院看病,期间“偶遇”一名“好心人”上来搭讪:“你是带小孩来看病的吗?“哪里不舒服呀?”“好心人”向徐先生问道。经过一番交谈后,“好心人”在基本了解情况后立马表示自己的小孩也曾有过一模一样的症状,经人介绍到了附近某私人诊所检查治疗,结果很快就痊愈了。随后,好心人告诉徐女士,像她小孩这种病,到大医院诊疗是非常不划算的。她不停怂恿徐女士前去那家小诊所就诊。

徐女士没有意识到这名搭讪的“好心人”就是大家常说的“医托”,被对方三言两语之下,徐女士也没来得及细想,就直接跟随这个陌生人坐车到了位于石桥铺的某诊所就诊。赶到诊所后,经过一番询问和检查,该诊所的医生为徐女士开了一大包药,最后一划价,徐女士发现,各种诊疗费加医药费,七七八八加起来要将近五千元。发现不对劲的她决定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与门诊了解情况后,帮助徐女士向诊所进行了交涉。最终,诊所最终决定退换徐女士的全部费用。目前,石桥铺派出所已经针对此案展开调查。

民警提醒

“医托”是医疗骗子,经常出没于医院挂号处、医院大门附近、地铁口、火车站、汽车站、各大网络论坛、健康交流网站、正规医院及周边旅馆,用欺骗方法引诱患者及家属骗到一些无医疗资格的小诊所去看病,对患者进行恐吓、敲诈,甚至抢夺财物。

“医托”的三种常见手段

1.套近乎:为取得病人的信任,“医托”一般以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与病人套近乎。

2.诉说假经历:取得病人的信任后,“医托”接着以“亲身经历”谎称大医院不但贵而且治不好,某某医院某某教授是治这种病的专家,便宜有疗效,将病人骗至目的地。

3.用高价药骗钱:到了医托说的诊所后,与“医托”联手的“医师”开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检查项目,收取高额检查费,或者开一些十分普通便宜的中草药,以高价卖给病人。

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市民对于自称是“病友”、“患者家属”、“医生朋友”、“医院工作人员”等的陌生人搭讪,及其提供医师、医疗机构治疗疾病的信息不要轻信,理性看待各种渠道、媒体发布的医疗广告、医疗服务保健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