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逃犯消失六年 为办身份证主动把电话打到了派出所
05-27 20:21:27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 图

封面新闻消息,5月27日,记者从绵阳警方获悉,六年前江油一男子在成都某房产公司上班,利用职务之便在成都收取客户房屋定金及保证金共计192000元,被成都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六年过去,这名男子竟然主动打电话到江油一派出所咨询身份证补办业务,被警方发现。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移交到成都。

据警方介绍,2012年8月至2012年11月期间,江油市方水镇某村村民何某利用职务之便在成都收取客户房屋定金及保证金共计192000元,并占为己有后潜逃,被成都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2018年5月10日,九岭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响起,值班民警接起电话:“你好!这里是江油市公安局九岭派出所,有什么事吗?”电话一方问道:"我想咨询一下,我2012年补办的身份证现在在哪里取?"值班民警通过询问对方姓名和户籍地后,立即通过查询,很快核实到该员系在逃人员。为不打草惊蛇,值班民警回应对方咨询的人:"因为你办理的身份证是2012年办理,时间较长,我们将联系户籍人员进行查找,待找到后再联系你。"电话中,对方对民警的回复表示满意。

得知这一消息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所长冯钦皓汇报,冯钦皓所长高度重视,立马做出决定将何某作为重点,并向市局领导进行汇报,一边让民警加大对何某可能联系的亲属进行摸排,一边请求市局各警种协同支持。

在绵阳市局各警种支持下,经过几天的调查,警方查明何某在德阳境内活动。

顺着这条线索,九岭派出所所长冯钦皓带领民警陶欣、辅警何雷于2018年5月24日联合各警种驾车前往德阳市区对可疑地点进行摸排,经过警方五小时的鏖战,民警终于在德阳市旌阳区一路边发现了何某的踪迹,并将其抓获。

随后,九岭派出所依法将何某临时关押于江油市看守所,5月25日,九岭派出所已将何某移交成都警方。 

原标题:逃犯消失六年 为办身份证主动把电话打到了派出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