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南地区等地今日有分散性大到暴雨 网友:这是烧烤改水煮模式!
07-30 08:39: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南部沿海、四川盆地大部、湖北西部、陕西南部、河南大部、陕西南部以及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江淮、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上述部分地区伴随短时强降水,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请关注临近预报并做好防范措施。

预计,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高温天气逐步发展;30-31日江南及重庆等地仍多高温闷热天气,随后高温范围减小,强度有所减弱。:预计7月30日白天,四川东部、重庆、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东北部及新疆吐鲁番盆地、内蒙古西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气温有35~36℃,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另外,据重庆市气象台今日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未来0-2小时内合川、北碚、云阳将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渝北将出现雷电;请注意防范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滑坡及雷电等灾害!

降雨要来,不过气温依然火热,网友纷纷表示,这是烧烤改水煮了!

(资料来源:中央气象台、@重庆天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