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5岁少年偷钱被传唤,警方联系其父母竟都称“没时间”
09-05 11:10:35 来源: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15岁少年偷走同学家500元钱,民警给其父母打电话,竟都表示“没时间”。最后,还是孩子的奶奶到派出所领回了孩子。

8月25日晚11时许,本溪平山区居民张先生报警称家里丢钱了。本溪平山派出所值班民警宋仁龙、张溪立即出警。

张先生介绍,事发当晚,正上初中的儿子和同学小李在其家中。小李走后,张先生准备带儿子出去吃饭,发现包里的钱不见了。

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门窗无撬压痕迹,且当晚张先生家中一直有人,由此判断张先生儿子的同学小李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把小李传唤到了派出所。

因为小李尚未成年,讯问需要由监护人陪同,民警便分别给小李已离异的父母打了电话。可没想到的是,两人听民警介绍完情况后,竟都表示“没时间”。

在民警的疏导下,小李很快便承认,是自己拿了同学家的500元钱。

原来,当晚张先生把手包放到衣柜顶上时,被小李看到了。

准备回家时,小李一看时间太晚,回去奶奶也没法给自己做饭,就想在外面吃,可是兜里又没钱,就趁同学不备翻看手包,拿走了里面的500元钱。

因小李年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经呈报上级机关批准,平山派出所对其处以治安拘留5日、不予执行的行政处罚,又打电话给小李奶奶,将其接回家中。

民警表示,小李的行为固然属于“熊孩子”,可是正像网友所说,一个“熊孩子”的背后必定有两个“熊大人”。他们希望小李的父母能够承担起父母的责任,给予孩子关爱、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离婚后夫妻关系可以改变,但孩子和父母的关系是改变不了的。”

原标题:少年被传唤 警方找其父母竟都说“没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