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区:聘用在职教师 校外培训机构要进“黑名单”
03-19 10:51:30 来源:上游新闻

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上课,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3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碚区教委获悉,该区通过建立备案公示、督导检查和负面清单等三项制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教师队伍管理。其中,校外培训机构出现聘用在职教师等行为,不仅将进入“黑名单”,还将录入信用中国(重庆北碚)社会信用管理系统。

北碚区教委建立的备案公示制度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从事相关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必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并在区教委备案后方能任教。

据了解,目前全区36所培训机构已备案10个学科的教师300余名。各培训机构在醒目位置公示教师资格情况,任教教师佩证上岗,做到任教人员与公示人员及学科学段“三一致”,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区教委每月不定时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师队伍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寒暑假进行拉网式大督查。

区教委发放师德师风调查问卷5000余份,严查公办学校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补课或自行办班补课行为。2019年以来,开展培训机构教师资质专项督查2批次,检查培训机构44家次,查出教师无证上岗22人次,并及时督促整改。  

此外,北碚区教委还将校外培训机构出现聘用在职教师、无资质教师、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等行为列入负面清单,作为年检和进入黑白名单的依据,并视情况录入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和信用中国(重庆北碚)社会信用管理系统,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校外培训机构教师队伍规范管理。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