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少人愿与AI谈恋爱?日本调查:六成男性愿意
11-27 15:25:20 来源:海外网

日本研发的仿真机器人(新华网)

海外网11月27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一家日本公司近日调查了人们对于和人工智能(AI)谈恋爱或交朋友的态度。结果显示,近六成男性对于与AI交往持积极态度,而超过六成的女性则拒绝与AI交往。

调查结果(日本经济新闻)

运营招聘网站的日本DIP公司近日,针对500名从事兼职的15岁到26岁男女做了一项调查,主要用于了解人们对于和AI交往的态度。调查结果表明,不同性别对于AI的态度差异明显,对AI的接受程度也根据地区不同而有很大差异,比如日本的石川县,回答“AI很可怕”的人数是最多的。

被问到是否愿意和AI作为恋人或朋友进行交往,回答“首先从朋友开始”的男性为30%,女性为23%。而回答“希望试着交往一下”的男性为19%,女性为10%。

有3%的男性回答“希望以结婚为前提交往”,女性仅有1%。总体调查得知,对于与AI交往持积极态度的男性比例达到58%,超过半数,大幅高于女性的35%。

随着人工智能产品的普及,在家里拥有各类AI的消费者逐渐增加。当然,还有不少人表示担心“个人信息被泄漏”、“将来就业机会更少了”,对AI持有警惕感。

原标题:多少人愿与AI谈恋爱?日本调查:6成男性很愿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