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里开了一家民宿 铜梁村民足不出村每天能挣100元
05-07 15:47:1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702858_副本.jpg

5月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主办的“一路芬芳巴渝行——网络正能量人士基层妇联行”活动在重庆巾帼园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名网络大V汇集重庆,聚焦全市妇女工作,感受重庆女性独特魅力。

5月7日上午,正能量人士一行来到了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20社荷花佳苑的莲乡茶宿参观。据该民宿负责人刘晓妍介绍,去年,通过招商引资,民宿在该村落户。经过打造后,每到周末民宿10余间客房都一抢而空,带动了当地妇女就业,经过统一培训上岗的农村妇女每天能拿到100元的工资,每月能有2000多元稳定收入。

att_1702857_副本.jpg

同时民宿也成了村民农副产品的代售点。“客人来住宿,想买农村土货的,我都介绍他们到村民家中采买。”刘晓妍说,通过民宿经济带动,村民的收入有了直观提升。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铜梁区积极开展思想引领、产业助推、暖心关爱、文明乡风“四大”巾帼行动,助推乡村振兴。以莲藕、有机蔬菜、经果种植,锦鲤等特色养殖为基础,培育了李曼、李友民等女种养殖大户10余户。依托乡村旅游发展,引导农村妇女发展巾帼农家乐、乡村民宿13家,带动周边400余名妇女增收致富,同时开展“美丽家园”人居环境整治、“最美庭院”创建,推动妇女和家庭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att_1702861_副本.jpg

而这只是全市妇联工作的缩影,接下来的几天里,网络大V们还将前往涪陵区“巾帼志愿者工作室”、“菜乡巧娘”手工展示中心和“菜乡巧娘”扶贫车间等地,考察重庆市妇联组织脱贫攻坚巴渝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妇联基层改革、巾帼志愿者服务、家庭建设等工作,向广大网民展示重庆女性的时代风采。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