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刷脸”秒入场!“西洽会”装上人脸识别系统,每分钟可过20人
05-07 17:1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智能化正在广泛进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也不例外。本届“西洽会”将于2019年5月16开幕,会前、会中、会后,都有那些智能化服务手段?记者提前为你打探。

现场观展可智能办理证件

为了方便各方提前进行“西洽会”的参会注册和办理证件,主委会设计了多种渠道,既能满足各方的需求,又能更加的快速便捷。

参加“西洽会”的参展商、嘉宾、代表团和媒体都可以通过官方网站(www.ccisf.com)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西洽会)进行注册。而前来参展的观众则有6种方式可以提前进行注册,除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还可以通过户外广告、注册H5、今日头条以及抖音等多种官方平台在线注册。

为了方便观众现场临时注册,现场还会设置自助机器和人工办理台。普通观众可以通过身份证信息+手机号在自助机上进行注册,获取电子码(人像二维码)。若没带手机的观众可以在自助机上扫描身份证,打印临时参观证件。既没带手机,也没带身份证的观众,也不用着急。可以在人工办理台,提供军官证、学生证、护照、驾驶证、老年证等其他证件,工作人员将会现场打印临时参观证件。

人像识别提高入场通行效率

为了方便参展商、嘉宾、观众等快速进场,提高识别入场速度。主委会所提供的票证智能体验强,本届“西洽会”采用了人像采集全覆盖,登录系统预登记、现场登记以电子票为主,绑定人像。届时,对于标识性强的佩戴证件人员,只需要靠近门禁,门禁会自动识别证件上的人像,自动开门。人像识别使得通行速度大大提高,最快每分钟可通过20人。

现场门禁装备科技感强、通行速度快、安全性高,采用智能人像翼闸机,采用7对以上的红外线扫描,保障通行顺利安全,除了能智能识别人像,也为观展者提供人证合验识别入场,兼容扫码入场提高识别入场速度

同时,为了统计到场人数,进行大数据分析。“西洽会”现场将会实现统计数据分析实时呈现,为参展参会各单位开展投资贸易业务对接提供数据支持。例如预登记观众未到场,将会用短讯再次提醒。

实现大数据统计后,将会对全覆盖的数据分等级整理,全面、重点区分处理,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会务组还将根据大数据统计进行现场智能匹配。

智能停车方便引导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现场观众能更好到达现场,执委会还将提供智能化导航系统,该项服务系统目前正在完善当中。届时,展参会嘉宾及观众可用手机通过该系统实现智能、精准定位导航,包括参观展览、出席会议活动、停取车辆、接送客商等。

目前,到达展会现场也有几种方式。通过轻轨、公交、悦来大道前来的观众通过博览中心广场右转,到达中央大厅北区南环道门前出示或办理证件,闸机口人像验证进入展厅参观。

悦来滨江路前来的观众通过博览中心广场左转,到达中央大厅北区南环道门前出示或办理证件,闸机口人像验证进入展厅参观。

而自驾车前来的观众可以在同茂大道停车场停车,由北登录厅出示或办理证件,闸机口人像验证进入展厅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