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马、捷豹、沃尔沃…这群人专开废旧豪车碰瓷三轮车,结果大快人心
05-07 16:08:3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702570_副本.jpg

近日,九龙坡区警方转战川渝,打掉一个豪车碰瓷犯罪团伙,查货涉案改装豪车3辆,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越野车故意加速撞上来

4月14日中午12点过,货车驾驶员王师傅驾驶货运三轮摩托车从菜园坝市场送货到杨家坪。当行驶至直港大道,正在向右变道时,旁边与他同向行驶的一辆沃尔沃越野车撞上他的三轮车,越野车车头保险杠被撞至完全脱落,越野车驾驶员立即报了警。

交巡警赶到现场查看后,确认是三轮摩托车变道引起的事故,负此次事故的全责,遂依法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因三轮摩托车只有交强险,发生车祸后,保险公司最高只赔付2000元,多余部分只能由王师傅自己承担。经双方协商,王师傅赔偿沃尔沃车主14000元钱。

事后,王师傅总是想着车祸的事情,感觉当时那辆越野车是故意加速撞上来的,又联想到新闻上所说的“豪车”碰瓷的事件。王师傅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他在事发的第三天,来到杨家坪派出所报案。

杨家坪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对王师傅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随即调看了当天的路面监控,一看监控才发现事有蹊跷。监控视频显示,当时那辆沃尔沃越野车一直从菜园坝就尾随王师傅驾驶的货运三轮摩托车,途中多次想撞击王师傅的车,但因时机不好都未得逞。当王师傅行驶到直港大道违章变道时,该沃尔沃越野车立即加速撞了上去。民警初步确认为“碰瓷”诈骗。

据王师傅反映,自己是为毛线沟蔬菜批发市场、菜园坝市场拉货的货运司机中的一员,可能还有其他摩托车驾驶员受骗。民警立即让王师傅在所在的驾驶员微信群中将该情况发布。随后,有5位摩托车驾驶员前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有相同的情况。

发现豪车碰瓷诈骗团伙

民警立即对涉案车辆展开调查,先后发现有两台沃尔沃XC60、一台宝马X5越野车、 一台宝马530小轿车、一台捷豹小轿车、一台高尔夫敞篷跑车涉案。

派出所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前期侦查和网上摸排。通过前期侦查,发现了一个以豪车“碰瓷”三轮摩托车制造车祸的诈骗团伙,并锁定了5名犯罪嫌疑人。4月底,专案组民警赶赴四川广安抓捕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到达广安市交警支队时,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交警支队处理车祸。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并未立即实施抓捕。通过蹲守和走访调查,确定了该团伙的藏身之所,当晚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这五人当天还在广安作案2起,诈骗2万余元。

专盯上三轮车进行碰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常年流窜云、贵、川、渝多地作案,购买便宜的废旧宝马、捷豹、沃尔沃等“豪车”,趁三轮摩托车违章变道时突然加速撞车“碰瓷”,并利用三轮车只有2000元交强险,以及车主畏惧4S店维修费用昂贵的心理,通过“私了”的方式获得 “维修赔偿”。而他们只需事先将车辆的保险杠、反光镜等螺丝松动,制造撞车严重的效果即可,购买好废旧的维修材料,发生车祸诈骗得逞后,他们的修车费用往往只需要几百元,修理好后继续上路行骗。

目前,杨家坪派出所民警已经抓捕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涉案车辆3台,已核实该团伙近20多起同类案件,预计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十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各位司机要按照交通法规文明有序行车,不给犯罪分子有机可乘,一旦发现碰瓷,要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