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IPO进行时:发行价定在15至17美元,拟筹5.8亿美元
05-07 12:34: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瑞幸咖啡离赴美IPO更近一步了。

美东时间5月6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更新后的IPO招股书,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15至17美元之间,拟最高筹资5.865亿美元。此前的4月22日,瑞幸咖啡正式提交美国IPO申请,寻求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代码为LK。

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瑞幸咖啡扩张速度惊人。截至今年3月末,瑞幸咖啡在18个月内开设了2370家门店,主要店铺分布在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和浙江等地。

瑞幸在招股书中称,截至2018年末,以旗下门店数量和2018年全年出售咖啡杯数计算,瑞幸是中国第二大、增长最快的咖啡运营商。

但招股书也披露了瑞幸咖啡的亏损情况。招股书显示,2019年一季度,瑞幸咖啡营收4.8亿元,经营亏损5.3亿元;2018年全年,瑞幸咖啡营收8.4亿元,经营亏损16亿元。

从运营成本来看,瑞幸咖啡去年的主要成本集中在材料费用、店铺租金及运营、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2018年,瑞幸咖啡总营业成本约为24.39亿元,其中材料成本5.32亿元,店铺租金及运营成本为5.76亿元;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为7.46亿元。

面对快速扩张而带来的高昂成本,瑞幸咖啡在招股书中提到,“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客户群体和店铺网络,未来将继续提供商品折扣......因此,未来瑞幸咖啡的收入可能不会以公司预期速度增长,并且无法完全抵消开支成本,未来公司可能将继续承受损失。公司无法做出保证,最终能实现预期的盈利目标。”

即使面对亏损困局,瑞幸咖啡也表示将继续保持开店的战略。招股书中写道:“不稳定的品质、高昂的价格和不便利的条件,阻碍了中国现煮咖啡市场的发展。我们相信,瑞幸的运营模式能够解决上述问题,并推动中国咖啡市场的消费。到2019年年底,我们目标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

今年1月瑞幸咖啡曾透露,将在2019年年内新增2500家门店,年底门店总数超4500家。

综合澎湃新闻、金融界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