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大价钱买“学区房” 十几年来学校连个影都没有
05-07 15:26:41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买房是人生一件大事,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除了考虑交通、地段、布局等因素外,有没有配套学校也是一项很重要的考量因素。广州市花都区合和新城的业主却因此发愁,因为他们买房时就听开发商说小区周边规划有学校,可是入住十几年了,学校还没建起来。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合和新城的业主王先生表示:“我是12年买的楼,13年入住的,当时我们也去现场看过,的确有(配套学校)这个规划。”

另一名业主吴女士也表示:“我家小孩今年刚上小学,现在只能将孩子送到稍远一些地方的小学就读。有一次下雨天孩子全身淋湿了,老师让家长送衣服,但是我来回就花了两个半小时在路上了。平时孩子早起晚归的,肠胃也不好了。”

王先生说,早在2016年,花都区教育局就出过项目选址意见书,小区附近的一块荒地规划是建学校,但是直到项目选址文件过期了,他孩子快到入学年龄了,这片地还荒着呢,花都区教育局在2018年又出了一份新公告,计划合和小学从2020年9月开始招生,但却到现在都没有动工迹象,业主认为学校建设迟迟没有进展的原因是留守户漫天要价导致项目无法推进。

但清㘵村的留守户许先生却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表示自己的房屋面积有1700到1800平方米左右,2006年拆迁价格补偿价格为五百元每平方米,他认为价格不合理。

另外,据许先生回忆,当时与他洽谈拆迁事宜的人并没有向他出示征收公告、拆迁手续、征地批文、建设用地许可证等文件。所以他当时表示不同意拆迁。按照规定,未依法进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的,被征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村民或者其他权利人有权依法要求公告,有权拒绝办理征地补偿、安置手续。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价格还是谈不拢价格,该有的文件还是没有出示。据许先生称,从2006年之后,无人前来找他约谈拆迁事宜。直到今年,有两名自称是拆迁办的工作人员来找过他,但是由于对方却没有任何相关证件和文件,让许先生感到很奇怪。清㘵村委会拆迁办负责人对此解释称,他们并不是没有文件,而是要“等”。

一方面拆迁问题未解决,动工时间遥遥无期,另一方便教育局却表示合和小学计划在2020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如此紧迫的时间安排和缓慢的项目进展真的能如此实现吗?不禁令人疑窦丛生,也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尽快将学校建好,让孩子们能够在家附近上学。

原标题:视频|花大价钱买“学区房” 十几年来学校连个影都没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