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名藏族孩子的重庆夏令营:吃美食、逛江北嘴、圆梦军营之旅……
07-25 20:1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里是重庆的江北嘴,对面是朝天门码头,长江和嘉陵江交汇的地方,右手边是洪崖洞,一到晚上,这里能看到的景色更美。”7月25日下午,重庆大剧院的广场上,30名来自西藏昌都的孩子正在这里游玩,为他们讲解的是来自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的“小导游”们。

downLoad-20190725201616_副本.jpg

这些孩子都是即将参加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的小营员,参观江北美景后,他们将走进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体验一周的军旅生活。

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公益活动是由市校外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共同长期主办的一项暑期研学实践和技能体验活动,自2012年以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8届,共有9000余名优秀青少年代表和困境儿童代表接受军营文化的洗礼。

downLoad-20190725201622_副本.jpg

“他们是本届夏令营的第二期学员,接下来的一周,他们将学习英雄、传承革命传统及体验军事训练、野营拉练、消防演练等内容,在此之前先让远道而来的藏族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一下重庆美景和江北的魅力。”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是特意带孩子们来到江北嘴,参观了大剧院、科技馆等地。

面对接下来的“战友”们,江北区的孩子们非常热情,纷纷化身“小导游”,为他们介绍眼前的美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好个江北城时尚又迷人,脚踏两江水我爱江北嘴……

downLoad-20190725201627_副本.jpg

“你们看对面那几栋大楼,错落有致,组合起来像不像一艘大船,它们有一个形象的名字叫‘朝天扬帆’。”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学生李明格走在学生队伍的最前面,每走几步,她就会停下来,向昌都的孩子们讲解眼前的美景。

观音桥、江北嘴、鸿恩寺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解放碑、大礼堂、朝天门……重庆的多处美景通过她的讲述呈现在孩子们面前。这些景点,李明格都很熟悉,她曾代表学校参与了重庆市“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

downLoad-20190725201609_副本.jpg

队伍前面,李明格正在一一讲解,队伍后面,两个身影悄悄躲在了一旁。

“这是嘉陵江,那边那条才是长江。”与昌都的孩子们见面不到半小时,五年级学生夏煜羲就已经多了几个好朋友,这时,他正在给他的藏族小伙伴永忠旺堆一对一讲解。

来自昌都市第二小学的永忠旺堆对重庆有一些了解,对于观音桥的热闹和火锅的美味,他已经好奇了许久。

downLoad-20190725201600_副本.jpg

“今天刚到重庆,刚刚认识了第一个朋友,我对接下来的夏令营很期待。”大剧院广场上,永忠旺堆和夏煜羲互相讲述着学校里的故事,他向自己在重庆的第一个小伙伴展示了自己的藏服。接下来,他们将在军事夏令营的训练场上一起流汗,一起欢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