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今日成立,“抱团”推介三峡文创IP
07-25 19:1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41.jpg

重庆的大山大水孕育了独特的三峡文化,也为文创产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7月26日,“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暨“IP资源”推介会在三峡博物馆召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部署,激发文博单位创新活力,盘活馆藏文物资源,开放共享文物资源信息,9家长江三峡沿线文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

据了解,此次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包括:万州博物馆、涪陵博物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忠州博物馆、开州博物馆、云阳博物馆、夔州博物馆、巫山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为推动三峡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的实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通过制定“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初步章程确立了联盟总则,联盟组织机构,并积极联合长江三峡沿线9家文博单位形成了联盟初始成员组织。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表示,博物馆文创承担了让文物活起来的使命,文创作为博物馆文化资源的再利用,能够延伸博物馆的公众服务职能,是“博物馆最后一个展厅”。

值得一提的是,“三峡文创联盟”将设置统一的标识,积极着手完善组织架构,设置联盟秘书处,常设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