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航空经济①|武隆机场将通航,投资者嗅到商机提前落子抢先机
07-25 21: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5日,从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传来消息,武隆机场飞行区试验段工程已经完成并通过了验收,这就意味着按照计划,武隆机场将在明年建成达到通航条件。

武隆机场通航后,外界的普遍感受是“仙女山旅游又火了,武隆经济要飞”。而实际上,嗅觉敏感的投资者早捕捉到了其中商机,提前落子武隆抢占先机。

QQ图片20190725215244.jpg

 

明年基本建成试飞

7月24日,记者来到海拔1700多米的武隆机场工地上,看到工人们正有序施工。武隆机场的跑道已基本平整完毕。

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一俊介绍,作为重庆“一大四小”(“一大”是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四小”是指万州机场、黔江机场、巫山机场、武隆机场)机场格局中的支线机场,武隆机场总投资16.79亿元,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进行规划。

按照计划,武隆机场今年将完成90%跑道及站坪道面铺设,2020年基本建成,并完成试飞、校飞工作,具备通航条件。

 

地产已打出“机场牌”

某楼盘的销售告诉记者,其所销售楼盘有一个最大优势是离武隆机场很近,十多二十分钟就到了。这样的优势,也吸引了很多人来此购房。

“我和两个妹妹各预定了一套房屋,作为以后的养老、度假的地方。”在仙女山旅游的唐利川告诉记者,“机场的辐射作用和带动作用,我们在两路都感受到了,正是看中了武隆机场的优势,我们才来这边看房。”

在仙女山开发房地产的一家企业负责人表示,武隆机场对房地产有很好的带动作用,比如旅游地产、休闲养生等。“首先受益的是旅游和地产,而且带动作用很明显。”他说,未来,旅游房地产或许成为仙女山热门的投资项目。

 

航空+旅游+物流+疗养+体育协同发展

据武隆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武隆以武隆机场为契机,和龙浩集团航空产业园和国兴人寿保险总部经济签定了2个重点项目,包括重庆天尺养生养老康福乐园项目、云暖香浓养生养老旅游综合项目、武隆都市农业博览园等项目,这些项目加起来投资总额达166.68亿元,预计产值390亿元。

龙浩集团航空产业园则是武隆重点打造的通用航空示范基地和低空旅游体验,以后可实现空中赏武隆喀斯特奇景。

记者获悉,根据规划,2017年至2019年,武隆将建设通用机场及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项目,总投资额约5亿元;2018年至2022年期间建设航空产业园开发项目,总投资额约80亿元;2019年至2020年期间建设航空培训学校项目以及民航客货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总投资额分别约5亿元和100亿元。

武隆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空中观赏武隆喀斯特奇景,游客可以多角度欣赏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景观,实现航空+旅游+物流+疗养+体育的协同发展,让游客更便捷的来武隆。

timg (2).jpg

 

专家观点

借助航空 打造全域旅游

 “隆机场主要是和周边的景区形成互动,打造空中旅游交通网。”胡一俊说。比如说从成都到武隆旅游,现在坐动车到重庆主城再转达武隆,一般需要5个小时,而坐飞机从成都到武隆,只要40分钟。更加重要的是,武隆机场还可以与巫山、张家界等旅游热门地区进行航线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进一步提升武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武隆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隆机场对武隆的立体交通升级很重要,随着武隆仙女山机场的加快建设,武隆互联互通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正在加速形成。再加之武隆仙女山机场的持续推进,仙女山交通红利升级,更大程度的辐射周边旅游资源,扩大旅游延展性,不断提升旅游价值。

重庆旅游研究院主任罗兹柏告诉记者,武隆借助武隆机场大有可为。“我认为仙女山已经是武隆的城市副中心,这个副中心的旅游发展已经超过了城区,武隆可以通过武隆机场的契机,将乌江旅游和城区旅游一起打造出来。”他说,这才是一个全域旅游,而不是仅仅是仙女山一个区域旅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实习生韩帅 刘凌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