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航空经济②|布局“一大四小”空中格局,重庆4支线机场加速推动旅游发展
07-25 22:04: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1).jpg

重庆一直在布局“一大四小”空中格局。所谓“一大”,是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四小”是指万州机场、黔江机场、巫山机场和武隆机场。

这“一大四小”航空体系目前运行如何? 

万州机场:春节及国庆黄金周一票难求

万州机场是最早通航的支线机场,于2003年5月建成通航,到目前已经开通了20余条国内外航线。

万州区物流办副主任吴彬介绍,7月27日,万州机场将开通至柬埔寨客运包机航班。

记者获悉,万州机场2018年年旅客吞吐量87万人次,2019年上半年,旅客吞吐量53.5万人次,其中出入境人数21192人次,预计2019年将突破100万人次。

“万州机场航线的不断增加,为众多市外游客也以航空方式到万州及三峡观光旅游,特别是春节及国庆黄金周,更是一票难求。”万州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州机场对加速旅游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黔江机场:为地方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

黔江机场办公室负责人张健表示,2018年,黔江机场全年运输起降4923架次,增幅达48.3%;货邮吞吐量163.4吨,增幅达35.6%。旅客吞吐量达40.9万人次,同比增长42%,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03%,126%,107%,平均客座率80%。

“2019年上半年,我们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是22.8万人次。”张健表示,黔江机场为地方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为黔江旅游带来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目前黔江机场已经开通了到重庆、上海、昆明、北京、成都、杭州、宁波、西安、海口、珠海等十条航线。 

巫山机场:打造“航空+农业”、“航空+旅游”优质产品

巫山机场建成后,将改善巫山县商业发展滞后且形式单一的局面,地产行业将最先受益。作为带动库区旅游发展的重要项目,未来几年,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将陆续进驻巫山,分割房地产市场这块蛋糕。

巫山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巫山将利用好巫山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设计打造“航空+农业”、“航空+旅游”优质产品,将巫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与航空市场融合,借力航空市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武隆机场:将大大提升武隆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

武隆政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武隆机场与武隆丰富的旅游资源相结合,配套建设航空旅游、疗养基地为一体的航空产业园,将大大提升武隆旅游业的国际影响力,有力促进该区航空产业经济的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实习生韩帅 刘凌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