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可“飞”上96米!云阳龙缸景区“悬崖秋千”本月底开放
05-07 13:21: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702465_副本.jpg

主体高度108米,最大速度约每小时120至130公里,提升高度为96米,荡离悬崖最大距离约80米,这样的超级大秋千你敢挑战吗?

5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云阳县龙缸景区了解到,云端廊桥旁边的首个悬崖秋千体验项目即将完工,本月底将投入运行对游客开放。

据龙缸景区负责人介绍,超级大秋千位于著名景点云端廊桥旁的猴子垭口,安装在距离石笋河上方600多米高的悬崖边缘,这里风景独特,正前方就是龙缸水墨画廊。

超级大千秋由主拱塔、发射塔、悬挂装置、提升系统、升降平台及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

超级大秋千主体高度为108米,最大速度约每小时120至130公里,提升高度为96米,荡离悬崖最大距离约80米。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际同类产品中高度最高、速度最快。

att_1702466_副本.jpg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已有近七十家公园安装类似的游乐设施,现有最高的秋千为美国佛罗里达州,基西米市 Fun Spot USA公园的Skycoaster,它的高度为91.4m,最大速度约为115km/h,提升高度为76.2m。 

悬崖秋千是一种悬崖边的极限刺激运动。

秋千的座椅,被电吸铁拉到悬崖内侧约5层楼高的地方,然后吸铁忽然松开,长长的秋千瞬间向悬崖外荡去,失重状态下带给人以惊险刺激的感受。“秋千高度是12米,摆出去也有12米,角度摆出去大概是85度,从秋千出发到停止大概有10多分钟。”龙缸景区悬崖秋千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安全性,龙缸景区的悬崖秋千仅接受年龄18-48岁,体重170斤以下的游客体验。

“这台秋千是全自动的,它上面有一个类似于游乐设施的安全座椅,是电动控制的,人乘坐上去它会电动控制把安全座椅放下来,然后再荡出去。”

新闻多一点>>

大千秋这样“荡起来”

1.准备:乘客穿好飞行服登上升降平台,平台上升至高点,工作人员帮助乘客连接好承载钢丝绳及提升钢丝绳,升降平台下降,此时乘客面向下悬吊在空中。

2.提升:乘客准备好后,电机驱动卷扬机提升钢丝绳将乘客提升至发射塔顶部附近。乘客吊挂在近百米高空中。

3.飞行:提升钢丝绳与乘客间采用电磁释放系统连接,工作人员按下释放按钮,快速断开提升钢丝绳与乘客的连接,乘客开始沿圆弧轨迹向地面俯冲后向悬崖外荡出,体验惊险刺激的飞行之旅。在重力的作用下,乘客像荡秋千一样,反复摆动多次,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停止摆动。

4.落地:乘客停稳后工作人员升起升降平台,帮助乘客解开连接钢丝绳,升降平台下降,乘客离开游乐区域。驱动电机反向转动,提升钢丝绳返回升降平台,准备下一次体验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