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场舞组织者涉噪音扰民 5人被当场开罚单警告
05-07 15:10:2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今日(5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获悉,因广场舞噪音扰民类警情增多,5月5日,宁国警方集中整治,对涉及噪音扰民的5名广场舞组织者出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并依法作出警告处罚。宁国警方表示,这是其针对噪音扰民警情所开出的首张处罚决定书。

处罚决定书。 宁国市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日前,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数次接到辖区医院患者报警,称医院附近公园内的广场舞噪音扰民,导致无法静心疗养。5月5日21时许,宁国南山派出所在前期多次出警并劝告无效后,开展整治行动,对涉及噪音扰民的5名广场舞组织者出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并依法作出警告。

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决定给予警告的处罚,履行方式为当场予以训诫。

据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等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行为,包括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器材,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在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物即城市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音响器材或者高音广播,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等。   

原标题:安徽宁国5名广场舞组织者涉噪音扰民 被开罚单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