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贵阳集结数百警力清查涉黄楼
05-07 16:04:3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5月6日上午,新京报以《贵阳涉黄网红楼:客房一晚塞进5张卡片》为题,刊发报道了关于贵阳市南明区花果园楼盘中央商务区3号楼内的近40家酒店被招嫖卡片“包围”,有酒店和足疗店负责人称,可介绍涉黄服务。当日,贵州省贵阳市政府组织当地公安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城管执法人员等成立综合治理工作组,对上述问题进行查处行动。6日晚间,贵阳警方集合近200名警力对涉事区域进行突击查处。以花果园楼盘中央商务区3号楼为重点查处区域,对近40家酒店逐一检查。过程中,在麗枫酒店、丽影酒店、龙舞酒店内发现招嫖卡片数百张。截至今日(5月7日)上午,一涉黄足疗店内的4名工作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查处工作仍在进行中。


▲5月6日晚,贵阳警方集合近200名警力夜查,此次行动直至5月7日上午结束。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现场查获数百张招嫖卡片

5月6日晚,南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楼玉超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花果园地区的酒店、足疗店、酒吧等娱乐场所,但不限于报道中提到的涉黄酒店。并对居民区的出租屋以及居民区的私人公寓进行检查。”

当晚9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花果园楼盘中央商务区集合完毕。新京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中央商务区3号楼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从该字楼的顶楼(44层)向下检查。在位于44楼的龙舞酒店,执法人员进行了资质检查,并对客房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在龙舞酒店走廊的消防器材箱体内发现一张招嫖卡片,现场执法人员说,“真是的,连消防器材都可以成为他们藏匿卡片的地方。”随后,执法人员进行收缴,并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做进一步调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位于27楼的麗枫酒店消防器材箱体内发现数百张招嫖卡片。现场有民警表示,“这么多,抱都抱不完”。执法人员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并通过酒店负责人提供的入住客人信息,逐一开门进行身份检查。另对招嫖卡片进行拍照取证,并对其中的信息进行登记做进一步调查。

▲5月6日晚,执法人员在酒店区域内的灭火器箱内查获数百张招嫖卡片。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随后,执法人员在位于21楼的丽影酒店前台垃圾桶里发现招嫖卡片。经过询问丽影酒店工作人员得知,5月6日当晚,有不明身份的人前往酒店散发招嫖卡片,发现后,酒店工作人员将招嫖卡片扔进垃圾桶内。随后,执法人员调取酒店监控进行登记。发现在丽影酒店2月24日晚8时许,一名男子在酒店走廊向客房散发招嫖卡片。随后,执法人员对该监控视频进行。

针对新京报此前报道中提到的多家酒店,执法人员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其余数十家酒店进行登记检查,均在酒店区域发现招嫖卡片。花果园派出所所长班磊表示,下一步,将会对搜集到的涉黄信息进行研判。

▲5月6日晚,贵阳警方查看丽影酒店的监控录像并发现涉黄团伙嫌疑人的身影。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足疗店负责人否认介绍卖淫 4人被带走调查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在花果园楼盘中央商务区1号楼12楼的御馨缘足疗店中,曾有工作人员在楼下以涉黄服务的名义拉客。记者调查发现,该足疗店提供涉黄服务,并称可以上酒店服务,为了避免执法人员的查处,该酒店还安排工作人员放风。

▲5月6日晚,御馨缘足疗店内,4名工作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5月6日晚上,贵阳警方在御馨缘足疗店进行检查。对于新京报此前报道提到的涉黄问题,御馨缘足疗店一名负责人称,报道中的拉客男子为临时工。当问及报道中提到的三名涉黄女性和涉黄问题时,该负责人说,“不知道,我们没有卖淫的,也没介绍过”。记者将拍摄到的视频拿给御馨缘足疗店负责人看,该负责人没再回复。

随后,执法人员对御馨缘足疗店进行检查,并登记其营业执照等,现场带走1名足疗店负责人和3名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花果园派出所所长班磊表示,夜查行动持续到今日(5月7日)上午,“今后将对花果园区域进行严厉排查,杜绝涉黄问题在内的各类治安问题出现。”

▲5月6日晚,警方在对娱乐场所的信息进行登记检查。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当地拟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治安管理

根据公开报道,花果园涉黄问题可以追溯到2014年或更早。南明区警方曾多次将“扫黄打非”工作集中在花果园开展,但花果园涉黄问题至今未根治。

2019年4月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进驻贵州。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信息显示,督导组在贵州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至5月8日结束。期间,贵阳警方明确提出“集结数百名警力清理花果园楼盘中存在的涉黄行为”。

新京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即便在警方严查期间,花果园楼盘各酒店仍被招嫖小卡片包围,有的涉黄酒店和团伙“暂时停业”,有的仍在“顶风作案”,与拉客的“马仔”和送客的出租车司机形成隐秘的交易链条。

“针对这种(涉黄),目前只能是遇到一起打击一起,并且将巡查列入常态化运行中来。”南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楼玉超表示,在每次的整治过程中,一些扰乱社会治安的涉黄团伙作案手法隐蔽,有组织地进行作案,再加上花果园地区的人口密集、商业化程度高,导致招嫖卡片不断出现。

▲南明区花果园社区治理大数据中心数据平台,当地警方已启用其对区域内的治安进行监测和管理。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摄

南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表示,针对花果园地区的治安问题,“已经在着力利用大数据背景联合公安系统,对花果园地区的治安进行管理。” 

花果园派出所所长班磊介绍,目前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建设大数据人脸识别系统来提高公安办案效率,大数据中心建立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有专业的人进行数据分析,“花果园片区是试点区域,目前已初见成效。”

班磊称,这套系统可供公安、城管、消防、市场监管以及社区等多个职能部门进行数据共享,按照各部门不同的职能范围去寻找相应信息。“系统运行后,会监测到整个社区、包括居民区、商场、写字楼内的实时动态,并与各摄像头相互连接,遇到可疑人员时,系统会在后台发出警报,职能部门可以根据警报开展各类工作。”

新京报记者从南明区委宣传部和当地公安部门获悉,这套智能系统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预计在3年内能全面正常运行。

原标题:贵阳集结数百警力清查涉黄楼 现场带走4人查缴大量招嫖卡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