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塞罕坝回应扑火员收取过路费一事:降低当事人岗位
05-07 18:42: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有网友反映“五一”期间自驾游的过程中,被塞罕坝机械林场检查站执勤扑火队员强收“买路钱”的遭遇。5月7日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发布通报称,经总场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涉事林场职工李某东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其退还非法所得并向当事人道歉,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对其所在部门主管场领导、场防火办主任、扑火队长及扑火队中队长予以全场通报批评。

QQ截图20190507182725.jpg

通报称,经查,2019年5月1日中午,正值封山防火期,塞罕坝机械林场严禁一切游客、车辆进入林区。林场职工李某东在御道口通往塞罕坝林区的防火检查站单独值守时,拦停试图绕行检查站西侧林道的两辆越野车,违规收取200元现金后将其放行。事后,越野车主利用自媒体曝光,引起网民关注。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迅速成立专门调查组,确认李某东违规违纪事实确凿。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三章第十条第一款第(一)(二)项之规定,5月6日晚总场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李某东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责令其退还非法所得并向当事人道歉,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对其所在部门主管场领导、场防火办主任、扑火队长及扑火队中队长予以全场通报批评。

5月7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通报了李某东违规违纪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决定在全场开展纪律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全场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严格遵纪守法,强化职业道德素质教育、法律法规教育,以分场、部门为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各级管理主体责任,管住人、看好门,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

消息来源:@绿色明珠塞罕坝、@中国之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