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史上最严”惩治有偿补课等行为 37所学校50名教师被处理
11-30 12:24:1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当日是全省中小学老师签署《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的最后一天。此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史上处罚力度最大”的 “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查处情况通报”,13个市的37所学校被点名,50名教师被处罚。

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中新网图

此次被通报的13个市37所学校分别为:南京市溧水区白马中学、鼓楼区金陵汇文学校(初中部)、无锡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徐州市睢宁县实验小学、徐州新沂市塘店中心小学、徐州市开发区毛庄中学、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苏州市张家港常青藤实验学校、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昆山徐公桥小学、南通市崇川区郭里园小学、南通海门市育才小学、南通海门市悦来初中、连云港赣榆区墩尚中心小学、连云港东海县牛山街道郇圩小学、盐城市响水县第一初中、盐城市响水县第一小学、盐城市建湖高级中学、盐城市建湖县上岗高级中学、盐城市建湖县高作中学、扬州市邗江中学(集团)维扬中学、扬州市梅岭中学、扬州市树人学校、镇江市江南学校、镇江句容市第二中学、镇江句容市华阳中学、句容市高级中学、泰州靖江市莲沁小学、泰州靖江市实验学校天水分校、泰州泰兴市实验初中、常熟市淼泉中学、连云港市灌南县初级中学、宿迁市沭阳县华冲实验小学、宿迁沭阳县实验小学、宿迁宿豫中学、淮安市北京路中学、淮安市清河开明中学。

此次被通报中,部分学校负责人被给予行政处分、训勉谈话,50名教师被处罚。其中,在对35名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处理中,除要求退还违规所得外,还被分别处以了停职反省、取消评优评先资格、扣发学年绩效工资、党内警告、记大过、公开通报等处理。而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路中学、淮安市清河开明中学的10名教师因违规在班级中推销英语教辅产品、收受好处费被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另外,徐州新沂市塘店中心小学3名代课教师被辞退。

5名教师因体罚学生也受到处理:泰兴市实验初中一教师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调离教学一线;常熟市淼泉中学一教师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宿迁市沭阳县华冲实验小学一教师被给予停职反省,接受调查,目前其已自动离职;沭阳县实验小学一教师体被给予停职反省、公开检讨、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职称晋升资格的处理;宿豫中学一教师被给予解除聘用并扣发学年度绩效工资的处理。

江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这次通报处理的力度堪称史上最严。11月2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要求所有中小学教师在11月30日前,签署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从2018年12月1日起,对仍然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接受调查,“对极少数仍我行我素、违反职业道德甚至违纪违法的教师,我们将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清理出教师队伍。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查处力度。”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