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亏了派出所民警,四川男子来渝找到了亲人
05-09 18:0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08183_副本.jpg

今年五一节,对于40岁的何先生来说,是惊喜和难忘的。他来到重庆,不是旅游而是为了寻亲。最终在民警的全力帮助下,他与叔父团聚,一家人紧紧相拥,喜极而泣。

5月2日上午,何先生来到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求助。何先生20多年前离开重庆去四川阿坝州工作,前几年一直有联系。后来,叔父家原来的电话停机了,从此断了联系。

何先生希望再次与叔父相聚,今年特意带着妻子,趁着五一假期到重庆寻亲。“我凭着印象来到了大坪,原来我们住的地方早就变样了,原来的平房如今成了高楼大厦,周围邻居也都搬走了,完全没法找。”何先生情急之下到派出所求助民警。

值班民警席江峰考虑到何先生焦急寻亲的心情,决定尽最大努力寻找,帮何先生完成心愿。席江峰根据何先生提供的姓名、年龄,在警务系统中进行甄别,两个小时筛选出50位相似人员,打印出整整两页纸,让何先生辨认。

“是他,就是他!他就是我叔父!”何先生指着其中一张照片激动地说。

为了核实清楚,民警电话联系上了对方。“对,我是有一位侄儿,不过失去联系很久了,我们也一直在找到。”叔父老何说,他们一家人2000年从大坪搬走了,得知侄儿来重庆找他,老何高兴地从家里赶到了大坪派出所。

时隔近20年,叔侄二人在派出所再次相见,紧紧相拥在一起,叔侄俩对民警连连称谢,多亏了民警的热心帮助,他们才得以团聚。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