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张机票1176元,6公斤行李1444元!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05-09 17:15:48 来源:新民晚报微信公号

新民晚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市民乐先生向新民晚报反映,他乘坐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的航班,令他大跌眼镜的是,机票价格才1176元,6公斤行李却被收取了1284+160元的托运费。乐先生觉得,“飞猪”告知不到位,是事情发生的主要原因......

乘客:行李托运,贵于机票

乐先生对记者说,前一阵,他在“飞猪”APP上购买了2张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5月2日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泰国甲米(曼谷中转)的机票,单张机票1176元。当日,他在浦东机场登机前被告知,该机票没有行李额度,托运的行李得另外付费。乐先生随身的行李“过磅”6公斤,单价214元,需付1284元。


上海到曼谷,行李托运费1284元

后在曼谷中转时,他又向飞猪上的卖家花160元购买了第二段航程的行李额度。

事后乐先生注意到,网上对狮航收取高额行李托运费的吐槽不少。

飞猪:虽有告知,但不到位

乐先生开始“检讨”,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乐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飞猪”APP上购票的过程中,并没有注意到关于行李托运费的相关提示,以及收费标准。“如果‘飞猪’告知到位,让我提前心里有数,我就不会带那么多行李了。”

飞猪到底有关于行李托运的提示吗?记者了解发现,实际上“飞猪”有行李额度显示,但无托运价格提示。


飞猪APP上显示狮航”无免费行李额”但没有显示行李托运计费标准

记者登录“飞猪”APP,随意选择了一个狮航从上海飞往泰国甲米的航班,下方有一个“查看退改规则”按钮,点击进入后可查看“行李规定”,注明了“无免费行李额”。如果电脑登录飞猪官网,在航班信息右侧也能看到“仓位及行李额”,托运信息显示“0件/人,共0公斤/人”。

随后记者致电飞猪,在智能服务的留言中获知,行李额可在购票之后于手机APP内查看,但托运价格信息则要问航空公司或者机场官方。

提醒:提前购买,不必高价

如今,经过一番了解后,乐先生才发现,如果“飞猪”告知具体、到位,他携带6公斤行李,也完全可以不必付1284+160元的“高价”。

这又怎么说呢?记者了解到,狮航于今年1月15日起取消了经济舱的免费箱子托运。在狮航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找到关于托运收费的价目表,泰国国内的托运价是30泰铢(折合6.40元人民币)/公斤,国际托运价则是50泰铢(折合10.68元人民币)/公斤。

但实际上,狮航以上两个托运价格,只在提前购买行李额度时可以享受。至于提前多少时间,官网显示6个小时,狮航热线电话称是4小时。购买渠道是狮航官网或其他机票代理商。

QQ截图20190509171954.png

官网显示托运单价

与此同时,狮航客服确认,泰国国内托运柜台价格是295泰铢/公斤,是官网价格的约10倍;国际行李托运的柜台价格是1001泰铢(折合人民币214元)/公斤,这差不多是官网价格的20倍。

乐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飞猪”应标清机票行李额度,以及超额托运价格、购买行李额度的渠道;消费者也可以多长一个心眼,通过提前购买行李额度享受优惠。

原标题:一张机票1176元,6公斤行李1444元!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