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粗心大姐替弟弟办事 丢了“全部身家”还不知道
07-26 20:2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13988_副本.jpg

△陈先生的姐姐领回了丢失的一堆证件

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定期存单……一个人所有的身家被亲戚弄丢后,当事人还不知道,直到民警打电话来询问,当事人还是蒙的。

7月25日中午12点,一位热心市民来到北碚交巡警支队三大队大厅,把一个文件袋交到民警手中:“警察同志,这是我刚才在蔡家管委会公交车站捡的,里面好像有身份证啥的,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麻烦你们帮忙找一下吧!”

民警打开文件袋一看,不得了,一袋子的“小本本”,可以说是一个人的“全部身家”:身份证、户口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一张70000多元的定期存单。

这些重要的证件万一被不法分子捡到,有个人隐私泄露、房子“被抵押”、“被贷款”、“被办信用卡”等风险。

民警立即通过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信息查找失主,但是查到的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无法接通,一个无人接听。

民警们并没有放弃,一边不厌其烦地多次拨打,一边继续查找线索。直到下午2点过,民警终于联系到了身份证本人陈先生。

当陈先生接到民警的电话时,人还是蒙的,对丢东西的事浑然不知。

原来,由于陈先生在外地,无法马上回重庆,就委托姐姐拿着自己的相关证件去蔡家街道办事。

当陈先生给姐姐打电话核实,姐姐才发现放在包里的文件袋不见了。

随后,这位粗心的大姐来到交巡警支队三大队大厅领取了丢失的文件袋,她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本来是帮兄弟办事,结果把这么重要的证件丢了,如果出了啥子事情我啷个交代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