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召开工作交流会
05-09 15:09:56 来源:上游新闻

为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加强志愿者团队建设,5月8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召集志愿者总队各大队队长、部分志愿者,就当前各志愿者大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永恒物业大队坚持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此次会议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以德兴司”是公司的服务理念,善就是德的具体实践,除了引导员工努力工作,更重要的是要以良好道德去实现人生的价值。”永恒物业集团董事长、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副总队长陈以忠说,“永恒物业大队创办企业的同时主要聘用下岗工人、家庭生活困难群体、退伍军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同时我们还在酉阳县花田乡中心小学成立了助学金,资助困难家庭学生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人才,报效祖国。”

197bcf09cef554dd0214b7487d130eca.jpeg

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副队长、夕阳红大队刘芳惠今年69岁,她表示,从事志愿服务20年来,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公益活动中,她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我带领夕阳红大队在学雷锋、助老、助残、帮教、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中做出了一些成绩,让我找到了老有所为的价值,帮助最贫困和最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是我最大的快乐。”刘慧芳说。 

慈善事业是一种有益于社会与人群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政府主导下的社会保障体系的一种必要的补充。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酉阳县大队杨勇表示,在扶贫助学、抢险救灾、助残敬老等方面,希望用自己的微微烛光,温暖着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3c86d9b8c339aa81d928bd229e33c047.jpeg

在专项救助上,普瑞大队这些年在白内障眼疾救助和爱眼知识科普宣传上下功夫,四年多以来,在二十余个区县义诊筛查宣传眼科知识覆盖十余万人,救助困难眼疾患者2万余人。“目前我们普瑞大队发展至队员32名,含医师5人,讲师6人,共8支分队,常年服务在主城及远郊区县一线,月均服务人数在3000人以上。同时我院对走近困难群体等结对帮扶活动很支持,很有针对性,对脱贫工作也有显著提升,希望可以组织到更多类似的需求地方去进行打包扶贫服务。”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普瑞眼科大队副队长罗俊鹏说。 

91a5c94bd9ebec15be4488ba21347d90.jpeg

助学、助医、爱老、助孤、扶残、扶贫、济困……志愿者们总是活跃在一线,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石柱县大队帅卒说:“我们大队坚持每个月举办2次到4次的不同内容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28次,行程6万多公里,涉及32个乡镇、420个村组、直接资助1600名贫困户、发放爱心现金和爱心物质180万余元(其中现金95万元、物质85万余元),一对一助学114人。”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