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不断把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以高水平医疗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
05-10 06:20:08 来源:重庆日报

5月9日,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医改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把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以高水平医疗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领导吴存荣、屈谦等参加会议。

唐良智说,医改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卫生与健康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视察重庆期间要求我们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系统集成,放大综合效应,把功夫下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精力花在疏通堵点、理顺体制机制上。这为我们深入推进医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我市医改已进入攻坚期,必须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把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构建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监管五项制度,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协调推进,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推进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医改各项任务。

唐良智强调,要聚焦老百姓“看病难”问题,以医通、人通、财通“三通”为重点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大力度建设紧密型医共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创建西部医学中心,建设高水平医院、发展高水平专科、培养高水平医生,积极组建重庆中医药学院,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聚焦保基本、兜底线,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支付方式改革,扎实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加强基金监管,切实保障基金收支平衡,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加快构建精准惠民的全民医保制度。要聚焦药价虚高和药品安全问题,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抓好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安全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便利可及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要聚焦群众健康新需求,大力实施健康行动计划,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促进体系。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改革宣传引导,强化监管督查,确保医改任务落地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医改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把医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以高水平医疗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