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合川区一季度招商引资22个亿元级项目
05-09 19: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509195709.jpg

5月9日,记者从合川区“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招商引资暨实施‘百企引进’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一季度,合川区GDP实现180.89亿元,同比增长11.0%,在招商引资拉动下,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门红”。

据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合川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0个,协议资金约246亿元。实现亿元以上项目22个,其中50亿级项目1个,30亿级项目3个,10亿级项目4个,签约境内外上市企业2家。

合川区将聚力高质量发展,聚焦主导产业优质项目,实施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依托合川的区位、资源及承载平台优势,精心策划包装推介装备制造、信息安全、医药健康、文旅综合体及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280余个。

在探索招商引资创新模式方面,合川区通过推动招商引资逐步从过度优惠减让和拼资源消耗中走出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方面,合川积极开展股权合作招商,成立交通设备、信息安全、医药、钓鱼城文旅等产业公司,以资产作价资本参股前景好、质量优的创新项目。

同时,合川开展基金合作招商,出台政府性资金出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引入国内知名金融机构、社会优良资本共同建立引导基金,并对投资总额大、前期资金不足、发展潜力好的优质项目,政府进行前期重资产投入,约定企业一定期限内回购。此外,合川还着力开展轻资产招商。对高科技类目、研发平台、总部经济等项目,政府提供厂房等设施,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拎包进驻”的服务,缩短项目建设周期。

在重点招商合作项目方面,合川区将从新能源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产业城、健康经济集聚区、工业园区运营商、钓鱼城大景区、智慧物流园、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八个方面入手。其中,新能源及智能制造项目上,将依托合川汽车摩托车及装备制造的产业优势,加快建设千亿级天顶汽车城,深入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北汽银翔战略重组,完善汽车后市场供应链体系,重点引进以新能源汽车相关联的智能制造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