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群下班后不许发工作消息 官方回应:落实细则摸索中
05-09 18:57:39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昨日(5月8日),广东发布称,珠海市香洲区正式印发为基层减负措施,其中“一单位只建一个微信群,下班不许发工作消息”的措施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应该全国推广,也有人认为落实存在困难。今日(5月9日),香洲区委宣传部回应新京报记者,各部门根据措施,还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如何落实也在摸索当中”。

香洲区委宣传部召开了“珠海市香洲区为基层减负进一步规范微信工作群新媒体帐号管理”工作会议。 图片来源 珠海香洲区委宣传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4月28日,香洲区正式印发《香洲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下称《措施》),其中规范香洲区直各单位、各镇街等单位微信工作群、新媒体账号管理是28条措施之一。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为基层减负的28条措施,包括大力整治“文山会海”、规范督查检查等6个方面。此外,《措施》还提及每周二为该区“无会日”,督查检查工作不得“以材料论英雄”,一个单位只建一个微信群,非工作时间不发布工作消息等。

该消息发布后,在网络上迅即引发热议,并形成相关网络话题。有网友认为应该全国推广,“我有七八个群,其中一大半里面,领导会在中午和晚上发消息”;也有人认为落实存在困难,缺乏具体落实细则及监督、举报机制。

香洲区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信公号上称,该条措施出台的初衷是,为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此前,当地已召开工作会议,围绕《措施》意见稿展开过讨论。

原标题:微信群下班后不许发工作消息 珠海香洲:落实细则摸索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