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风送来初夏的小清新,5月重庆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05-09 20:03:32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5月,是短暂却惊艳的初夏,深绿浅绿交织的大自然,处处都是最清新的美丽。

1.webp.jpg

在这个青葱般的岁月里,怎能错过如此柔美时光!不妨背起行囊,说走就走,在重庆来一场探索之旅吧!

巫溪·红池坝

红池坝位于巫溪东北部,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这里向来以出色的高山生态风景而闻名,杜鹃花更是为此添色不少。

每年5月,漫山遍野的野生粉红杜鹃,在高山之巅肆意绽放,恰如杜鹃花海。

2.webp.jpg

在银厂坪,有上万亩高山原生粉红杜鹃林,银厂坪、朝阳坪、西流溪野生杜鹃成片成段。

原生粉红杜鹃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苛刻,不仅需要在海拔1300米以上的中山地带,土壤还必须是酸性土壤,通透性好,水分充足,并且森林不能太密集,确保自然光照好。

3.webp.jpg

5月随着天气渐暖,高山杜鹃即将迎来盛放期,一树树盛开的杜鹃点缀着大地,颇有“杜鹃花谷”的味道,场景足以震撼你的眼球。

4.webp.jpg

最佳观赏期:5月中下旬

自驾:主城—沪渝高速—万州—奉节—奉溪高速—文峰镇—红池坝

武隆·赵云山

5月初,正是赵云山花开成海的时节。这个杜鹃观赏地没有巨大的名气,却会给人别样的惊喜。

你可以登上山顶,站在高山之上,俯视山谷中盛开的杜鹃花。那种源于心灵深处的震撼,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一次才知道。

5.webp.jpg

赵云山的杜鹃花朵繁茂、色泽浓艳,接天连地颇为壮观。越往山上走,枝杆越壮、根系越粗、花朵越大,让人为之震撼。

除了常见的红色、粉色、白色杜鹃外这里还有紫色的碎花杜鹃、桃叶杜鹃、绣球杜鹃、玛瑙杜鹃等。

6.webp.jpg

此外,大洞河乡还有神奇俊秀的大洞河、巍峨雄伟的大佛岩、气势恢宏的鸡尾山遗址、苍翠延绵的大梁子原始森林,可以让你体验到神奇秀丽的山水之旅。

7.webp.jpg

最佳观赏期:5月上中旬

自驾:主城—内环快速—包茂高速—白马互通—S411—X254—大洞河村

巴南·木洞河街

初夏的木洞,格桑花已唯美盛开。大片大片的鲜花铺满河街沿岸,或紫,或白,或黄,或红,而且不要门票!

8.webp.jpg

木洞的格桑花呈花带状,在微风中摇曳着,绵延整个沙滩。

此外,这里还有成片的黄色花海,在重庆也相当少见。他们虽小,却生动演绎着“坚强不屈”的气势。

9.webp.jpg

赏花累了,还可以在这野餐、露营、放风筝,伴着花海,心情是那样的舒畅。

如果你想觅得更多清静,也可乘坐船只至中坝岛,寻访另一处世外桃源。

10.webp.jpg

最佳观赏期:5月上中旬

自驾:市区—内环—沿江高速—木洞下道—木洞河街

南川·大观香草园

5月也是属于马鞭草的季节,要说观赏紫色花海的地方,周末君最是推荐南川大观园,不仅面积大,而且还免费。

11.webp.jpg

从大观下道,沿着黎香湖大道跟随指示牌方向前行,眼前便绽放出令人震撼的紫色花海。

200亩的马鞭草,朦朦胧胧,如诗如画,层层叠叠蔓延开来,蔚为壮观。

12.webp.jpg

清风徐来,紫波起伏如浪,美不胜收。除了马鞭草,这里也有薰衣草。

此外还可以去附近的黎香湖钓鱼,到瑞士风情小镇闲逛,再在回程路上摘一袋蓝莓回家。

13.webp.jpg

最佳观赏期:5月中下旬

自驾:主城—渝湘高速—大观镇出口—南川大观香草园

沙坪坝·重庆师范大学

又快到重师马鞭草刷屏的时候了,走进这里,仿佛走进了美丽的童话世界。

14.webp.jpg

大片大片好看的紫色,已成为整个重师乃至重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站在花丛中,找好角度,无论是拍景还是拍人,都美轮美奂。

15.webp.jpg

重师附近的美食同样不能错过,不要纠结于哪个店店好吃,随便找个人多的店吃就对了。干锅、烧烤、沸腾鱼……都是价格实在又美味。

16.webp.jpg

最佳观赏期:5月中下旬

公交: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在大学城站下车

5月,趁着天气还不热,赶紧到这些地方撒欢吧!

17.webp.jpg

原标题:5月重庆最佳旅游地,微风送来初夏的小清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