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月13日成品油价大概率下跌,一箱油便宜2.5元?
05-10 07:41: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几轮涨势之后,国内成品油或于下周一(5月13日)降价。

不过,要说的是降价幅度较小,若今明两日国际油价突然大涨缩窄原油变化率,5月13日可能会出现意外搁浅。

5月9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八个工作日,大宗商品分析机构卓创资讯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1.62%,预计对应的汽、柴油价格下调74元/吨。另据隆众资讯的数据,其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为-1.85%,预计对应的汽、柴油价格下调80元/吨。

按照上述进行推算,在13日24日时调价过后,以50L私家车为例,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5元左右。

日前,国际油价方面震荡下行。或因沙特计划增产,满足6月份前伊朗石油买家所以的订单。

美国能源部长佩里5月7日称,为了弥补美国制裁伊朗石油而导致的石油供应短缺,沙特将不得不进行增产。

路透认为,伊朗石油出口量可能从4月份的100万桶/日下降至略高于50万桶/日的水平。

知情人士称,沙特6月份石油出口量将减少700万桶/日,油市一旦出现供应短缺,欧佩克将增产稳定供需关系。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在2018年末达成的减产120万桶/日协议,将于下月到期,也就说5月很可能透露或暗示2019年下半年会否继续减产的信号,这对国际油市至关重要。

简单来讲,若下半年维持减产,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会突破至“8元时代”,若暂停减产,便可能会如同2018年一样先涨后跌。

综合中油网、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