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回应碳九泄漏事件:试图掩盖真相的做法愚蠢
11-30 14:27:0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30日,在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期福建泉港碳九泄漏事件的有关提问,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回应称,任何试图掩盖真相的做法,都是愚蠢、错误、徒劳的,最终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刘友宾指出,泉州市、泉港区政府在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仍明显存在应急机制不健全、工作经验不足、信息公开不到位、回应公众关切滞后等问题。涉事企业是造成事故发生的直接责任单位,存在伪造证据、相互串供、恶意谎报瞒报泄漏量等问题,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为恶劣,教训十分深刻。

刘友宾表示,信息公开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应该统筹进行安排部署。在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必须及时、全面、准确的向公众发布有关信息, 充分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让真相走在阳光下。

刘友宾强调,纸是包不住火的,真相总会大白于天下。任何试图掩盖真相的做法,都是愚蠢、错误、徒劳的,最终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刘友宾表示,下一步,针对信息公开存在的有关问题,生态环境部将尽快印发通知,指导各地提高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公开能力。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回应碳九泄露事件:试图掩盖真相的做法愚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