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自主建造的驱逐舰在波斯湾下水,或很快前往委内瑞拉
12-01 22:24: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伊朗自主建造的新型驱逐舰在波斯湾下水,这艘耗时6年建造的驱逐舰将大大提高伊朗在相关地区的控制能力。

视新闻客户端12月1日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称,伊朗国产萨汉德(Sahand)新型驱逐舰加入海军服役。伊朗军队总司令阿卜杜拉希姆⋅穆萨维(Abdolrahim Mousavi)等伊朗军方高级将领出席了当天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的仪式。伊朗军方称,该驱逐舰配备了先进的导弹系统,可发射各类型鱼雷,并具备电子作战能力,可规避敌方雷达侦测,此外还可搭载反潜直升机,并可执行远程作战任务。有分析称,这也将增强伊朗在波斯湾及霍尔木兹海峡的控制能力。

俄罗斯卫星网12月1日则援引伊朗官媒消息称,这艘名为“萨汉德”号的驱逐舰可以在无需加油的情况下在海上停留五个月,并具有隐身功能。建造该舰耗时6年。舰上配备了能击毁地面和空中目标的导弹。

路透社12月1日则报道称,一名海军指挥官说萨汉德很可能成为伊朗计划派遣前往委内瑞拉的军舰之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计划是向南美洲的委内瑞拉派遣两到三艘带特种直升机的船只,并在那里执行可能持续五个月的任务。”伊朗副海军司令、海军少将图拉伊·哈萨尼·莫卡达姆(Touraj Hassani Moqaddam)对伊朗半官方新闻社伊朗迈赫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说。

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伊朗境内使用的驱逐舰主要是美国制造的。2010年,作为改造其海军装备计划的一部分,第一艘伊朗制造的驱逐舰诞生了。而后,在面对国际制裁和禁止进口多种武器的背景下,伊朗逐渐建立起了国内军火工业。

今年5月,由于认为协议有缺陷,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关于伊朗核计划的国际协议,并重新对德黑兰开始实施制裁。美国曾表示其目标是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对此,伊朗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不允许伊朗出口,那么将不允许其他国家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石油。

上周,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在与伊朗海军指挥官的会晤中表示,伊朗应该增强其军事能力并准备好抵御敌人。

原标题:伊朗自主建造的驱逐舰在波斯湾下水,或很快前往委内瑞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