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因俄前间谍中毒事件欲制裁俄罗斯寡头,切尔西老板在列
12-09 16:17:28 来源:环球网

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事件引发的后果还在持续。英国媒体8日报道称,英国情报机构瞄准了多位俄罗斯寡头,欲通过制裁以直接报复俄罗斯。

英国情报机构的制裁名单上共有6人,其中包括英格兰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据称正在试图通过撤销签证、实施旅行限制以及检查其财务资产等措施来限制这些寡头管理其商业帝国的能力。

英国行政部门一位高级安全人士告诉《每日电讯报》说,采取措施旨在限制他们的可移动性以及他们在英国、欧洲及其他地方自由旅行和经营的能力。“我们认为,他们正在参与克里姆林宫在各个领域的招标,包括代表俄罗斯运用其金融实力。”

对于阿布拉莫维奇被列入该制裁名单,这名消息人士称,“因为他被认为是普京最重要的金融支持者。”阿布拉莫维奇的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这是对俄罗斯前间谍“中毒”案的直接报复。但没有迹象表明这些人参与了神经毒剂攻击。

目前,该计划据信已被提交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报道还提到,英国情报机构的名单上还包括俄罗斯铝业大亨奥列格•德里帕斯、英超阿森俱乐部前股东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普京的前柔道搭档阿卡迪•罗滕伯格及其弟弟鲍里斯,以及此前曾担任过普京秘书的伊格•谢钦。

原标题:英国因俄前间谍中毒事件欲制裁俄罗斯寡头 切尔西老板在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