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曝光五星酒店卫生乱象的网友“花总”遭死亡威胁,在法律上怎么定性?
12-19 18:52:29 来源:CCTV今日说法微信公众号

刘兆庆律师:向“花总”发送“死亡威胁”私信的行为属于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如果情节严重,可能会构成犯罪。

在现实生活中,人身威胁的方法既包括写恐吓信,也包括其他方法,如投寄子弹、匕首等恐吓物品,或者通过发送短信、微信、微博等方法威胁。人身威胁可以是直接的、暗示的,还可以是通过第三人的转告来进行威胁。威胁的行为如果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以致影响到工作和休息,使对方产生人身安全上的担忧和焦虑,就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从整个事件的发展来看,由于“花总”的行为触动了某些人员或行业的利益,所以该“死亡威胁”并非一般的玩笑或者骚扰信息,而是具有严重人身威胁性质,足以让一般人陷入恐惧和焦虑的心理状态;同时,该死亡威胁信息虽然是通过微博私信发送,但目前已经在网络上广受关注,也足以让社会公众产生担忧甚至恐慌,破坏了社会秩序,是一种典型的涉嫌利用网络平台所实施的违法行为。由于该“死亡威胁”信息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社会影响恶劣,公然挑战社会底线和良知,应该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

“死亡威胁”事件发生后,“花总”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这是赤裸裸的人身威胁,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从法律视角看,“花总”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3/5     1 2 3 4 5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