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捡张银行卡取款五千,几天后警察找上门来
05-21 15:59:4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在ATM机取款时,如果发现取款机里内有张未退出的银行卡,不用输密码,可以直接取款,遇上这样的“好事”,你会怎么做呢?近日,沙坪坝一男子就遇上这样的“好事”,因贪心从银行卡中取走别人银行卡里的5000元,不料等待着他的是法律的严惩。

5月初,家住沙坪坝某小区的陈某到楼下银行ATM机取钱,当他把自己的银行卡插进机器时,却发现怎么也插不进去,仔细一看取款机的界面:ATM机上显示着“查询”、“取款”、“转账”等操作按钮。此时的陈某发现,取款机的进出卡口里竟然还插着一张银行卡。陈某立马意识到这是上一个取款人临走时忘了把卡退出,出于好奇,陈某迅速点击了查询按钮,发现余额还有50000元,陈某心里乐开了花,以为自己“捡到宝”了!

想到此刻按几个键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拿到钱,陈某动心了。他一言不发一下取出了5000元钱,取完钱之后,陈某返回家中,并将自己在ATM机“白捡”了5000元的奇遇告诉了妻子,此时的陈某心里乐开了花。

微信图片_20190521150120

就在陈某取完钱后不到一个小时,周先生匆匆来到回龙坝派出所报案。据周先生讲,当时在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取款完成后,忘了拔卡,几分钟后,自己的手机收到了短信,提示他账户里取走了总计5000元。此时的周先生才发现事情不对劲,查看自己的钱包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还留在取款机里,于是立即赶回银行查看,周先生发现自己遗忘的银行卡已经被人取走,于是急忙向派出所报警。

微信图片_20190521150122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随即向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视频记录了陈某取钱的整个过程,录像显示的时间与周先生账户上的取款记录一一对应,清楚地表明冒用他人银行卡取款的正是陈某,民警通过周边监控视频查找,于5月13日终于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目前,陈某因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取保侯审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捡张银行卡取款5000元 自认“好运气”却因贪心惹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