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是中国好火锅?重庆要打造火锅奥斯卡
05-21 16:2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由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和重庆火锅协会共同发起的“2019中国好火锅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家年度中国好火锅,5家年度好火锅卓越门店和1名年度卓越店长。

中国饭店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德建表示,全国火锅门店有40万个,从业者达到500万人,全国火锅产业产值达到9000亿,重庆有火锅门店3万家,在全国有14万家分店。火锅行业竞争激烈,作为中国火锅之都的重庆,火锅行业亟待提档升级。

“本次火锅大赛,就是以打造卓越火锅门店为宗旨,采用以赛带训模式,聚合火锅业内专家、培训机构等资源,进行7天实战培训,旨在从根本上帮助火锅企业解决门店经营实战中的困境和问题,从而提高火锅从业人员素质。”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表示,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团队全部来自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库,重庆的专家和企业代表不参与评审,赛程中将有专家导师进店实地指导考察评分。

据介绍,随后,四川、山东、山西等全国各地火锅协会也将启动中国好火锅大赛评选。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将有来自全国的1000家火锅门店参与海选,历时5个月,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逐层筛选,评选范围包括味道、菜品创意、服务、环境等,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大赛提供的小程序对门店这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决赛将于10月在第十一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现场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