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美从叙利亚撤军后或将停止对极端组织“IS”的空袭
12-21 17:16:2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国务院宣布将撤走叙利亚境内美军后,美国将很可能停止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下称IS)残余势力的空袭。

据路透社20日报道,四名匿名的美国高级官员当日透露,在美国从叙利亚撤走地面部队后,美军或将停止在叙利亚境内针对IS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其中一人补充称,停止空袭的最后决定尚未作出。撤离叙利亚后,美军继续对联军提供某种形式的支持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自从2015年美军开始在叙利亚境内和伊拉克本部的空中行动以来,美国空军已在两地针对极端组织目标倾泻了超过10万枚导弹和各式炸弹。

美国作出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后,法德等欧洲盟国已公开表达了对此举的不解。路透社报道称,两国已告知美国政府,撤军决定恐将影响对ISIS等极端组织的斗争。

20日,法国外交部高级官员和国防部部长先后表示,法军在叙利亚现有的1100人地面军事力量将继续其使命,不会撤出。此外,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日也表态,称以军将继续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以反制“伊朗对叙利亚局势的介入”。

原标题:外媒:美从叙利亚撤军后或将停止对极端组织“IS”的空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