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无意与任何国家打贸易战
12-21 18:40: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针对美国之音报道称,世界银行20号对美中贸易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提出警告,“建议中国加大力度纠正贸易不公平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中,并未提及“建议中国加大力度纠正贸易不公平行为”。中国无意与任何国家打贸易战。目前出现的局面的原因和责任,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美国之音的报道是不准确的。中方注意到世界银行发布报告,指出贸易紧张局势和不确定性上升会对全球贸易和收入产生影响。报告也积极肯定了中国政府为应对外部风险、促进经济增长和提振投资者信心所采取的政策举措,未提及“建议中国加大力度纠正贸易不公平行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支持开放和自由贸易,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无意与任何国家打贸易战。目前出现的局面的原因和责任是很清楚的,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美两国元首在二十国集团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会晤。目前双方经贸团队正抓紧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经贸问题磋商。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中方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国际社会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积极,对中国投资环境和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原标题:外交部:中国无意与任何国家打贸易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